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燕赵妹说天气】河北中南部明后降雨不休

时间:2017-07-31 09: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雨中的行车。

  今天(7月27日)又下雨了,雨水带来的清凉使这些天舒服了不少。明后两天,河北中南部依然多雨,燕赵妹提醒大家出门记得带雨具哦。

  明后两天,副热带高压仍然徘徊在河北省南部地区,其外围边缘暖湿气流继续输送,河北中南部地区低空常有切变系统,冷暖空气交汇,保定、廊坊以南地区仍多阵雨天气。

  由于前期南部降水频繁、雨量较多,山体脆弱,地质灾害风险较高,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继续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阵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短历时强降水;其他地区多云。明天白天,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29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29日夜间到30日,西北部和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目前正处于河北的主汛期,降水明显增多,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利于水汽输送,湿度条件好,降水效率较高,降雨时局地常伴有短历时强降水,此时段易出现城市积水内涝、强降水造成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及时关注天气,做好防范。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刘澜澜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等地降雨降温或跌破10℃ 石家庄夏天超长

冷涡来袭 21日河北中北部强对流天气 承德 唐山 秦皇岛中到大雨

今日河北各地气温变幅不大 降水较少

今天白天河北北部多降雨 本周三起再升温

未来两天河北北部多降水 气温小幅下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