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燕赵妹说天气】大范围降雨来了!

未来三天 你想要的雨水降温

时间:2017-07-20 21: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降雨天气。记者 赵晓慧 摄

  “七下八上”就要来了,河北的雨也是一波接着一波。未来三天,河北多地仍将迎来不同程度的降雨。

  燕赵妹从省气象台获悉,受冷暖空气共同作用,今天傍晚到夜间,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保定、廊坊、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衡水、沧州多云间阴有分散性雷阵雨,个别地点有大到暴雨。

  强降雨多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小伙伴们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而随身备一把伞,将是不错的选择。

  与此同时,燕赵妹还得到消息,受局地强降雨影响,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今日11时、17时两次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提请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别奢望降雨立即带来降温。气象信息显示,预计明天白天,中南部地区气温较高,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31℃至3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至35℃。湿度大,天气闷,请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防晒。

  不过,随着一波又一波的降雨,2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5℃至2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0℃至33℃;22日,气温将有所上升,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将达到28℃至34℃。

  先来看看河北省未来3天天气预报:

  明天白天,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衡水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东部、承德北部、石家庄西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午后全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33-35℃,局部可达36-37℃,天气闷热,请注意防暑降温。

  明天夜间到21日,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其中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东部、廊坊北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

  21日夜间到22日,中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

  最后,奉上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0日,多云有雷阵雨,最低气温25℃,最高气温34℃;

  21日,雷阵雨转中雨,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31℃;

  22日,雷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34℃。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相关新闻:

河北承德等地降雨降温或跌破10℃ 石家庄夏天超长

冷涡来袭 21日河北中北部强对流天气 承德 唐山 秦皇岛中到大雨

今日河北各地气温变幅不大 降水较少

今天白天河北北部多降雨 本周三起再升温

未来两天河北北部多降水 气温小幅下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