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四十三年为民服务的党支部书记

时间:2017-07-20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殷广征书记认真工作。陈媛 供图

  一头挑着党的事业,一头挑着百姓利益,四十三载春秋,风里来雨里去,大公无私,全心为民。他是党团结群众的坚实桥梁,他是服务在一线的合格当家人。

  他叫殷广征,今年65岁,是献县韩村镇后道院村党支部书记。22岁开始担任后道院村负责人,到现在已经是第43个年头。多年来,他把青春全部奉献给了后道院村,真正承担起了当家人的职责。

  7月19日,工作间隙,我们来到韩村镇,见到了这位精神矍铄的老支部书记。乍一看,他怎么也不像60多岁的人,身材板直,头发乌黑,声音洪亮。与这位我敬仰已久的书记攀谈以后,对他更是由衷的佩服。

  率先垂范 ,首创村民代办制

  “以前,老百姓办事难,韩村镇离城远,大家不懂办事流程,不熟悉政策,经常找我办事。那时候,我上午在县城开会,下午就顺便给村民办事。”殷广征说,“2007年,村里成立了两室,想到村民办事这么困难,我们有办公地点,于是我和村委班子成员商量,挂牌成立了便民服务室,专门给老百姓代办各种事宜。村委班子成员三个人,我们几个轮流带班,每人一个月,全程免费为百姓服务。”后来,镇里看到这个方法不错,就在全镇推行了“基层组织代办制”。“于是,我们的服务更规范了。我们准备了专门的民事代办簿,记录百姓需办事宜。急事急办,不急的事就集中到一天去办。按表办事,使得村民的事都能及时得到处理。百姓省下了更多的时间去干自己的事情。”

为人民服务。陈媛 供图

  义务出力, 不收百姓一分钱

  “来城里办事经常一办就是一天,油钱、饭钱我们从来都是自己掏。老百姓也不容易,我们熟悉道路和政策,能帮忙的就尽量帮。”殷广征说。

  “2009年,献县为老年人办理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可我发现,村里有22位老人竟然连户口都没有。要上户口得出至少九个证明。他们有的身体残疾,有的年老体弱,怎么办?”殷广征想百姓所想,急百姓所急,他帮大家准备了证明材料后,又特意雇了几辆车带他们去公安局办理户口。“补办手续需要几十块钱,有几个身体残疾的村民没带钱,我就给他们付了。中午给大家买了包子和矿泉水。回来的路上,有几个老人觉得过意不去,非要把饭钱给我,我哪能要他们的钱呢!大家都是我的百姓,就像我的亲人一样,作为支部书记,我尽力相帮,义不容辞。”殷广征坚定地说。据了解,几十年来,殷广征为百姓办事垫付了几万元,但他从来都是义务出力,不收百姓一分钱。

  一身正气,百姓信赖当家人

  殷广征无私的精神得到了村民的广泛赞誉和认可,大家对这个书记心服口服。2004年,村里修建砖路,在资金不充足的情况下,村民自发捐献十余万元支持修路。在殷广征的带领下,大家团结一心,共奔小康。几十年来,村里没有出现过一起打架斗殴现象。就算偶尔村民之间有点小矛盾,找到大家都信赖的书记一说,很快就调和了。殷广征成了名副其实的主心骨和当家人。

  近年来,殷广征带领大家,加强村庄基础设施建设,给村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现在,村里的街道全部修成了水泥路,投资50万元的村民活动中心已经投入使用。每年重要节假日,都要举办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由于成绩突出,后道院村先后被省市县命名为“文明村”,殷广征也多次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十佳农村党支部书记”荣誉称号。

  这两年,殷广征又带领大家建起了家庭农场,农场里种植了海棠、宝石李等树木,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还带动了村民就业。“基础设施建好了,下一步,以家庭农场为依托,我打算发展文化休闲旅游,带领大家走休闲农业之路。”殷广征说。

  “殷书记一身正气,真正带领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并且不图名、不图利,为人谦和不张扬,是真正务实的好干部。”韩村镇办公人员刘增舟说。

相关新闻:

沧州再现深井“吃”人事件 老人落井不幸身亡

广西小伙误入传销逃跑受伤 高速志愿者救助脱险

沧州市启动打击取缔非法传销专项行动

沧州:在四个方面聚焦发力做好创城工作

河北沧州19岁小伙救起3名溺水男孩受赞誉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