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保定警方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 处罚179家涉爆单位

时间:2017-07-20 21:5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警方利用搜爆犬搜查危爆物品。通讯员 李尚宇 摄
警方查缴的成品雷管。通讯员 李尚宇 摄

  河北网保定7月19日讯(通讯员李尚宇 记者孟捷)7月19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局了解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缉枪治爆专项行动中,保定警方共行政处罚涉爆从业单位179家,收缴炸药9000公斤,强化了对枪爆物品管控,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

  据了解,在行动中,保定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参战,以“重点整治、破案打击、源头监管、专项治理”为重点,主动出击,每半月检查一次辖区所有涉爆从业单位,全面排查矿山矿点、厂房、仓库、出租房屋、小商品批发、大型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涉枪涉爆重点区域,以及五金加工、寄递物流行业,确保不漏一处,坚决剔除隐患。刑侦部门抽调精干警力摸排、查找网络贩枪、非法走私、制造、贩卖、持有枪支弹药案件线索,彻查非法制贩、购买和使用人员,逐枪逐件爆炸物品追溯来源、流向,彻底收缴流失的枪爆物品,并对所有涉枪单位、人员、枪支进行全面检查,对所有民用枪支和射击竞技体育运动类枪支使用单位逐一查验配置枪支来源和子弹消耗情况,严防枪支非法使用以及子弹流失等问题。

  截至7月16日,保定市共行政处罚涉爆从业单位179家,其中,民爆物品从业单位18家、剧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31家、烟花爆竹从业单位130家,行政拘留违法人员1名、罚款99家、警告42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6家;收缴炸药9000公斤,黑火药4公斤,雷管76枚,烟花爆竹929件,易制爆危险化学品100公斤。

相关新闻:

【环境执法在行动】
9月11日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发现各类问

【环境执法在行动】9月9日河北环境执法专项行动
发现各类问题

沧州市启动打击取缔非法传销专项行动

[秦皇岛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不信东风唤不回

秦皇岛市公安机关组织开展缉枪治爆系列宣传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