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未来三天河北有大范围雷雨天气 局地可达大到暴雨

时间:2017-07-05 10: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日下午14时全省天气多云到阴,目前在石家庄、邢台、邯郸的三个地区的西部有降水回波正在发展并东移,有雷阵雨或阵雨出现。受天空云量及降雨影响,高温天气逐渐缓解,河北省中西部地区气温较3日同时刻下降4-6度,4日14时,除邢台、邯郸气温较高在35度左右外,河北省其他地区气温基本在28-33度,北部略低。

  未来三天,副高西伸北上,利于南方水汽向河北省的输送,受冷空气及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河北省终于迎来较为明显的全省性降水天气。受冷空气及降水影响,气温将逐渐回落,河北省高温天气结束。4日-5日,受东移的高空槽及切变线影响,河北省有分布不均的雷雨天气,其中在中北部地区雨量比较明显局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分散性雷阵雨或阵雨。降水过程中,局地伴有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伴随,注意防范。6-7日,受高空低涡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全省自西向东再次出现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降雨量大的地方仍然在中北部地区,局部有大到暴雨。具体预报如下:

  4日夜间,张家口、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5日白天,张家口、保定西部多云。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5日夜间到6日,全省阴,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石家庄西部有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6日夜间到7日,全省阴,中东部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阵雨转多云。

  温馨提示:1、未来3天河北省有大范围雷阵雨天气,中北部地区降雨明显,外出请注意防范强降水和强对流天气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

  2、夏季食物容易发生变质,请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

  3、暑假来临,儿童请不要独自在池塘、河湖游泳或玩耍,以免发生危险。

相关新闻:

冷涡来袭 21日河北中北部强对流天气 承德 唐山 秦皇岛中到大雨

今日河北各地气温变幅不大 降水较少

今天白天河北北部多降雨 本周三起再升温

未来两天河北北部多降水 气温小幅下降

明后两天 河北北部降水出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