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大名县2017年中考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时间:2017-06-23 15: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22日下午16点,随着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全县9030名考生轻松走出考场,我县2017年中考画上圆满的句号。

  今年中考是历史上考生人数最多的一年。县领导对今年中考重视程度高、安排部署早、动员力度大,招委各成员单位选派精干力量,齐心协力、尽职尽责,为考试安全保驾护航,各考点学校、招考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1100多名考务人员不辞辛劳、热心服务、细致工作,圆满完成了今年中考工作任务。社会各界群众和爱心人士理解中考热心助考,主动为中考让路、献爱心,呈现了文明新气象。

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县委宣传部供图

  学生反映:考得还不错

  据县招考办介绍,全县共设四个考点,301个考场,努力为学生营造公平、安全、卫生、舒适、温馨的考试环境,学生们都以轻松的心态参加考试,所以孩子们都感觉发挥的比较好。

  监考老师说:考场有序 考风好

  今年每个考场都有视频监控,禁止携带通讯工具进入考场,使用了通信信号屏蔽仪等防作弊设备,组考工作严密,考场的考风考纪都特别好,考生和家长都感到非常满意。

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县委宣传部供图

  老师建议:假期注意安全

  “考完了,可以放松了。”历时两天的中考一结束,考生大多表情轻松、如释重负,许多考生一走出考场就马上呼朋唤友,相约一起去吃饭、唱歌以示庆祝。县教育局提醒广大家长:暑假期间,刚刚初中毕业的学生可以适当放松身心,但也要对考生的行为进行适当引导,让假期过得快乐而有意义。

老师给考生讲解假期安全意识。县委宣传部供图

  县教育局要求:考生要注意安全

  各个学校要教育考生在假期里注意安全,特别要注意防溺水。全县各学校已经教育学生,假期可选择一些较安全有意义的娱乐活动,比如和家长一起出去旅游,和同学一起打球,锻炼身体等。很多老师都向考生强调,在假期上网、看电视一定要有节制,长时间上网很容易患上“网瘾”,对学生身心健康和以后的高中学习不利。

相关新闻:

2017年中国·承德国际烟斗艺术展即将盛大开幕

“邯郸市2017年9.22绿色出行活动”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

唐山丰润区2017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张家口市举行“2017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完成情况”新闻

石家庄工务段开展2017年下半年石太集中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