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迎七一” 河北省中青班举办多种主题活动

时间:2017-06-20 1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河北省第三期中青班三支部以“增强四个意识 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在省委党校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学员论坛。当天该支部还以“唱红歌 感党恩 鼓干劲”为主题举办了“迎七一”歌咏比赛。这仅仅是河北省第三期中青班开展“迎七一”党性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中青班三支部举办学员论坛。 刘钢虎 摄

  “七一”将至,河北省第三期中青班三支部在班主任郭强的带领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举办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接受革命传统教育。6月4日,中青班三支部学员代表到前南峪抗日军政大学旧址参观学习。在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陈列馆,他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合唱《抗日军政大学校歌》。通过聆听陈列馆讲解员的详细讲解和现场观看陈列的文稿、图片等实物,同志们深刻感受了革命前辈和抗大师生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了解了前南峪人民继承发扬抗大精神,改变贫穷落后面貌,过上幸福生活的奋斗历程。

  中青班学员、邢台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冀胜利表示,我们要诚心诚意的向先辈学习,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和平生活,要把老一辈的接力棒接过来传下去,光荣传统不能丢,革命意志不能忘。

学员代表赴抗大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冀胜利 摄

  认真学习党章。6月8日,中青班三支部邀请省委党校杨东广教授就《党章》进行深入解读。杨东广教授以《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为题,从党章的地位作用、主要框架和内容,以及如何联系实际践行党章三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为广大党员做了精彩授课,进一步强化了中青班三支部党员的党章意识。

学员们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杨红莉 摄

  品读“红色经典”。为推动学员多读书、读好书,中青班三支部积极组织大家选读红色经典书目,开展读书交流活动,该支部50名学员全部撰写了书评或读书心得。中青班学员、省环保厅水环境管理处处长孙京敏认为,品读“红色经典”活动,营造了良好的读书氛围,增强了学员的“红色”意识,有效激发了广大学员的爱党、爱国热情。

  开展警示教育。6月12日,中青班三支部全体学员观看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鉴史问廉》并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研讨交流。大家认为,该纪录片围绕中华民族五千年传统的“青天文化”、“清官情结”,以“廉”为核心,以“清、勤、慎”为主题,展示了在历史转折点上清官能臣与贪官乱臣不同的人生轨迹,剖析他们在大是大非面前的选择,向观众讲述中华民族数千年来价值追求。

  中青班学员、省水利工程局局长、党委书记王步新认为,该记录片从历史的兴衰之道中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为盛世鸣警钟,为时代举镜鉴,非常值得一看。

  中青班学员、省委组织部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主任王翔认为,通过这次活动,广大学员更深刻的将反面案例与正面教育相结合,注重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有助于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不忘党的宗旨和理想信念。据悉,中青班三支部近期还将组织学员走进石家庄监狱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据中青班学员、省委宣传部宣传处调研员刘钢虎介绍,“七一”之前,河北中青班三支部还将组织学员前往西柏坡等地“重走赶考路”,开展为期3天的体验式学习,帮助学员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锤炼党性、提升修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相关新闻:

(砥砺奋进的五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为抓

石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 新增安置深山区学生9113人

河北省义务教育阶段全面实施学生学籍电子化管理

石市神兴小学教育集团绿洲校区举行开学典礼
与泰国圣约瑟夫连

以“工匠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看魏县如何实施教育集团化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