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市山区教育扶贫工程 新增安置深山区学生9113人

时间:2017-09-20 13: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

  新学期伊始,石家庄市又有9113名深山区新生(其中包括3837名小学生,5276名初中生)来到山区教育扶贫工程82所项目学校就读。自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以来,该市累计转移安置深山区学生67777人,其中小学生42894人,初中生24883人。

  石家庄市于2011年启动实施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并于2015年将项目学校从56所增加至82所,从北向南,全面覆盖了行唐、灵寿、平山、井陉、元氏、赞皇6个山区县的45个深山区乡镇。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实施以来,项目学校办学条件改善显著,管理、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文化、师生综合素质持续提高。经过六年精准发力、不懈奋斗,山区教育扶贫工程已成为师生受益、家长欢迎、社会满意度不断攀升的民生工程。

  新学期,石家庄市教育局将以项目学校质量提升为目标,加强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完善山区贫困学生免费教育体系,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从小学、初中、高中乃至大学真正享受到吃、住、行、书费全免的优惠政策。加强结对帮扶,继续推动主城区优质义务教育学校、市直属高中与山区六县82所项目学校、六所县一中开展精准帮扶行动,召开推进会,帮助山区学校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并加强重点工作专项督查,组成6个督查小组分赴山区六县,对山区六县新增的26所项目学校进行了一次全面督查。此次专项督查围绕新增项目学校转移安置学生、教师队伍建设、资金投入、常规管理、学校文化建设、学生资助等进行深入调查了解,深入推进山区教育扶贫工作。

相关新闻:

百度地图Q3城市拥堵排行榜:石家庄治堵效果显著 较Q2下降6名

石家庄地铁建设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国际摄影大展

河北承德等地降雨降温或跌破10℃ 石家庄夏天超长

石家庄市通报3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石家庄市桥西区委原书记赵宏魁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