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驾培市场鱼龙混杂 学开车需练就“火眼金睛”

时间:2017-06-16 10: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学员在认真学习驾驶技术。郑建军 摄

  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了,没有了学习的压力,不少高考生们,把学开车作为暑假的主要任务。

  当前驾培市场由于培训学校数量多,市场竞争激烈,不少小驾校为了吸引学员,恶意竞争,纷纷打出“低价学开车” 、“一个月包拿证”、“交费包过”、“交费不用考试”等幌子,或者先以极低价格吸引学员,一旦学员报名交费了,中途再巧设名目二次甚至多次对学员收费,整体办证费用远超预期;或者做包过、免考等虚假宣传,欺骗学员,致使一些学员上当受骗;甚至还有的驾校实在难以支撑,收学员钱后卷钱跑路、藏猫猫,坑害了一大批盲目求快、贪图便宜的学员,给市场造成了混乱,极大的损害了学员的切身利益。

  面对乱象丛生的驾培市场,如何选择一家诚信经营,规范培训,让学员报名放心、学车省心,考试顺心,顺利拿证的正规驾校呢?

  在采访中,邯郸市冀南驾校的樊海峰校长告诉记者:一是看口碑。学员学车一定要首先选择办学时间长,社会知名度高,口碑信誉良好的公办正规驾校,有上级主管单位监管,服务更有保证;二是看实力。看学校规模、看培训车辆多少、看教练员数量,看有没有自建考试场,有实力的驾校教学才有保障;三是看培训。很多小驾校主要依靠社会培训点代培训,没有自己的教练员队伍,不直接培训学员,培训质量没保证,一次性考过难度大。正规驾校一般都是用自己的教练培训学员,保证培训质量,考试通过率高;四是看管理。正规驾校一般都是一次性收费,绝无中途加价,各项费用公开透明,让学员吃下定心丸;五是看监管。正规驾校一般都建立有监督投诉制度,学员在学车过程中遇到吃拿卡要等问题,拔打投诉电话,第一时间有专人给予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

廊坊运河风情体验区联盟走进浙大“充电”

开学季:开车送娃上学的路上别犯这些错

孟村多部门联合开展客运车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

石家庄市林业局召开果树无公害标准化管理技术培训

衡水举办数字化消防培训公益展 构筑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