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衡水小学生拍摄“微视频”传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7-06-14 1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惊喜地拿到满分的试卷,却发现老师错判了一道题,到底是留着奖状,还是告诉老师?在名为《诚信》的小视频中,衡水和平路小学学生乔乔经过考虑,鼓起勇气敲开老师办公室的门,老师改正了错判的一百分,孩子的“诚信”得到肯定。

  上课专心听讲、主动分担家务、自觉礼让排队……从2015年起,衡水市桃城区教育局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创作主题,在小学开展“校园微视频”创作传播工作,由学生当主角,讲述身边故事、树立身边榜样,引导小学生良好品德和行为习惯的养成。

  衡水市桃城区各学校成立专门创作团队,以“不溢美、不夸张、不拔高”为原则,发现和捕捉小学生日常表现出来的好习惯、好行为。同时,各班级组建微视频拍摄兴趣小组,通过社会实践课等组织学生用智能手机拍摄,并向家长广泛征集孩子日常生活视频。截至目前,桃城区征集微视频作品超过了2000部。

  衡水市桃城区教育局还在腾讯视频自办微视频栏目,并建立“青少年核心大舞台”微信公众账号,搭建起指尖上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平台。

  “不求高大上,但求细小实。”衡水市桃城区教育局局长张国良说,“微视频”用贴近孩子生活的内容和形式传播核心价值观,孩子们看了以后触动更大,教育效果更明显。

  衡水市人民路小学的学生王若曦一次去捐献旧衣物时,她的妈妈拍摄了微视频并上传给学校。王若曦的妈妈岳雪说,后来孩子特别留意社会公益,前几天还说她的压岁钱已有3000多元了,攒够5000元就可以捐一个“母亲水窖”。种子一旦在孩子的心里萌芽,就会慢慢成长。

相关新闻:

临漳县千名中小学生签名共筑网络安全

衡水:扎实开展多项民生工程 让市民更有幸福感

微视频:老师,这一天我们特别想您

致敬老兵 衡水车务段全力保障退伍官兵返程畅通

国内外专家学者走进衡水园博园 感受燕赵风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