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好人365]骆向明:一心向善无他念 普洒光明照人间

时间:2017-06-14 12: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骆向明是个平凡人,但他的人生却很不平凡。他热心公益,奉献爱心,先后组织了数十次公益、慈善活动。他扶危济困,敬老助残,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他倡导孝道,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组建孝和文化巡演,深入乡村、机关,使数万人受益,传播了社会正能量,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一心向善无他念,普洒光明照人间。这是受助者袁银龙送给他的锦旗。袁银龙父母双双病倒,家庭遭难。骆向明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志愿者送去了爱心善款,帮他度过了难关。残疾人王红斌生活无望,骆向明多次找其交流谈心,找人帮其学习工笔画,使他的画作畅销到大洋彼岸的美国,实现了人生的梦想。四疃镇一对年轻夫妻闹矛盾要离婚,他连夜冒雨驱车三十里劝解到天明,使小两口冰释前嫌,和好如初。妇女李爱琴因家庭不和在马路边欲轻生,他听说后顾不上吃饭急忙赶过去耐心疏导,终于使其解开了心结,化解了矛盾。四川大凉山的贫困孩子缺衣少食,上学困难,他多次捐钱捐物,还和志愿者们千里迢迢地送去温暖和爱心。农村的孤寡老人生活艰难,他多次带领志愿者送去米面,洗衣做饭,还蹲下身来为老人们洗脚,让老人感受社会的关怀和家人般的温暖。他多次为“背着爹妈上学”的杨会芳送去精神的鼓舞,使让扬起生活的风帆。他走进了安康老年公寓组织百人饺子宴,让老人感到真诚的关爱。他到市中心医院慰问白血病人,去偏远的依庄乡看望留守儿童……这些只是骆向明多年从事志愿者活动的缩影,他不仅将无私的爱奉献给一个个陌生家庭,用自己的善行将希望的种子播种在了一个个贫困人的心中。

  他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灵,他有着大爱无疆的情怀。他掀起了志愿服务善行曲周的热潮,先后被邯郸日报、河北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社会需要正能量,奉献爱心向光明。骆向明这个名字,已经传遍了冀南大地,他先后被评为第五届河北省优秀志愿者、邯郸好人、2015感动曲周十大人物,连续当选县第八、第九届政协委员。

  他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灵,他有着大爱无疆的情怀。为了追求人生的真谛,他也曾历尽坎坷风雨,终于理解了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而不在于得到,在于奉献而不在于索取,真正的幸福是孝顺父母,真正的快乐是帮助别人。他以一种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工作和生活,却谦虚地说:“能在公益事业的道路上,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关爱帮助他人,是每个有爱心的人都会去做的。身边的同事、朋友他们比我做的要好的多。”

  作为一名爱心带头人,他一次次组织的“善行曲周”的志愿活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焕发了广大群众的善良和爱心,纷纷加入到志愿队伍中,掀起了志愿服务善行曲周的热潮。邯郸日报得知后,以《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骆向明》为题报道了他助人为乐的事迹。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燕赵都市报也都曾专题报道了他的事迹。他组织孝和文化巡回演出,走村串乡巡回演出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孝道文化的文艺节目,深受群众欢迎。他们自己集资购买了音响、耳麦、地毯等,自己当演员。他即是总导演又是主持人,还要当演员,表演唱歌、小品、朗诵、快板、手语舞等。他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天下父母心》、《还我房钱》、《都是手机惹的祸》等,每次演出都令台上的演员和台下的观众一起深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其中《天下父母心》还登上了2017曲周电视台春晚和山东卫视手机春晚。

  他还被聘请为“孝行天下道德教育巡讲团讲师”,先后为家乡骆庄小学、曲周四中、实验中学、职教中心、教育局、城管局、中医院、计生协、国税局等单位聘请全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老师举办道德文化讲座数十场,仅在今年三月份,他就参与组织了六场孝和文化巡演、为期三天的南关村道德文化论坛和一场孝老敬亲饺子宴,目前他们的演出足迹已经遍及全县数十个村庄、敬老院及邱县、永年、广平、馆陶、武安、开发区等周边县区,达上万群众受到孝道文化教育,为建设新农村、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了贡献。

  社会需要正能量,奉献爱心向光明。骆向明这个名字,已经的传遍了曲周大地,成为了道德模范的一面旗帜。他先后被评为“第五届河北省优秀志愿者”、“邯郸好人”、2015感动曲周十大人物,连续当选县第八、第九届政协委员。并先后荣获曲周县“百里挑一”文化艺术评选一等奖、曲周县首届青年歌手大奖赛优秀奖、曲周县“电力杯”诗朗诵二等奖、曲周县“健康家庭”演讲比赛一等奖、河北省“计生协新风采”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相关新闻:

伊利温度:培育公益品牌 让世界共享健康

[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 弘扬塞罕坝精神 绿色发展看河北]石家庄 坚

大力弘扬“绿色发展”的精神——四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

“小朋友画廊”筹款千万元 “互联网+公益”爆款怎么玩

衡水举办数字化消防培训公益展 构筑安全防火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