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省救助先心病儿童爱心工程13年救治万名患儿

时间:2017-05-11 11: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10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心外科举行了一个特别的欢送仪式,欢送河北省救助先心病儿童爱心工程救治的第1万例患儿——3周岁的小硕康复回家。

  小硕来自承德平泉农村,是今年4月河北医大一院在平泉开展先心病爱心普查时发现并确诊的。了解到小硕家经济条件困难,医院决定为小硕申请爱心救助基金进行免费救治。半个月前,小硕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河北医大一院,接受免费“补心”手术。

  先心病是严重威胁儿童生命健康的一种常见疾病。为使先心病贫困儿童得到及时救治,2004年,河北医大一院与省妇联共同发起了河北省救助先心病儿童爱心工程。13年来,爱心救治从未间断,医院开通的“先心病爱心普查车”行程28万公里,先后深入我省156个县(市、区)进行普查,为20多万名儿童进行了免费的心脏健康检查,并对1万个先心病儿童成功实施“补心”手术,其中还为部分家庭特别困难的先心病儿童进行了爱心救助。今年,该医院将加大对贫困先心病患儿的救助力度,与全国多家公益基金和救助机构开展合作,计划免费救助省内1000名贫困患儿。

相关新闻:

河北行唐县发生一起4名儿童溺亡事故

【河北好人365】王佳庆:“活雷锋”勇救落水儿童

邯郸:交警开启生命通道 救助被烧伤群众

旅客突发心脏病,急! 列车员及时救助, 安!

邯郸邱县图书馆为留守儿童成立图书流转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