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秦皇岛在全省率先使用养老金领取“人脸识别”技术

时间:2017-04-21 0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无论身在何处,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然后对着摄像头刷下脸,就能轻松完成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近日,秦皇岛市在全省率先使用“人脸识别”技术开展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企业退休人员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资格认证,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服务。

  今年秦皇岛市养老金领取资格集中认证时间为4月1日至4月30日。该市在继续实行社保经办机构认证、社区认证、入户认证等多种传统认证方式的基础上,创新使用了“人脸识别”资格认证方式。凡是办理过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供养人员,只要安装“秦皇岛市企业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手机APP”,就可享受全时段、零距离、跨区域的自助认证服务。如果不方便使用手机下载APP,也可直接到所在街道、社区使用一体机进行自助认证。

  截至4月14日,全市通过“人脸识别”方式进行资格认证的企业退休人员达8701人。其中使用手机APP认证5136人,使用一体机自助认证3565人。通过实行“人脸识别”资格认证方式,还能有效防范社保基金支付风险。

  下一步,秦皇岛市还将推动企业养老保险管理及经办服务等多项工作实行网上经办,实现新增灵活就业人员业务到基层平台办理,实现通过网银、手机、微信等方式缴纳养老保险费,推动“业务向网络上挂,服务向社区下沉”,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提高业务办理效率。

相关新闻:

【秦皇山海 康养福地】秦皇岛下平山康养公园

冷涡来袭 21日河北中北部强对流天气 承德 唐山 秦皇岛中到大雨

第二届旅发大会即将结束 全域旅游魅力何在?

向着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奋勇前行

河北秦皇岛将打造世界一流滨海康养旅游度假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