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省3市上榜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时间:2017-04-13 10: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资料图。源自网络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示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综合评议结果,经第三方机构综合评估,推选产生15个城市作为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石家庄、张家口、唐山入围首批国家食安示范城市

  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各地按照创建活动工作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根据《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管理办法》和《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相关省份食品安全委员会经省级层面初评,推荐河北省石家庄等15个城市作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作为第三方机构,牵头组建由专家、媒体、行业协会、律师、消费者代表等各方参加的综合评议委员会,对上述城市创建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

  根据第三方综合评议结果,拟选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河北省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唐山市;

  山东省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潍坊市、威海市;

  湖北省武汉市、襄阳市、宜昌市;

  陕西省西安市、宝鸡市、杨凌示范区、韩城市。

  石家庄:加大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石家庄市日前召开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今年该市将着重在擦亮城市名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打造新亮点,全力以赴争取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今年,石家庄市将对辖区内各类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拉网式全面清查,彻底摸清底数,建立基础信息和监管台账。

  食品销售环节,上半年,完成参与省级示范引领创建活动的商场、超市和食品销售示范街道的检查验收,年底前,每个县(市、区)再打造20家食品销售管理示范店、2条示范街道、1个示范农贸市场。

  餐饮服务环节,全市150家学校食堂(含小餐桌)达到A级标准,100%的市区、城镇(含县城和乡镇)和寄宿制学校食堂达到B级及以上标准,100%的非寄宿制农村学校食堂达到C级及以上标准,100%幼儿园食堂达到B级及以上标准。

  药品流通环节,要按照管理一流、形象一流、素质一流、服务一流的标准,在全市打造100家示范药店。

  医疗器械生产环节,在全市打造2家产品一流、管理先进、具有发展潜力的标杆企业。保健食品经营环节,结合创建药品零售企业示范店活动,在全市打造100家保健食品经营示范店。

相关新闻:

【绿色发展看河北】保定大力实施“绿满太行”攻坚行动

今起铁路调图 “复兴号”问鼎全球最快 涉及到河北这几个站点

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河北各界引强烈反响

河北省提高自然灾害救助指导标准
应急生活救助每人每天不低

揭秘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主会场——荣盛康旅阿尔卡迪亚国际海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