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黄骅港喜迎史上最大箱量集装箱船舶

时间:2017-03-27 19: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黄骅港现场。郑奇 供图

  近日,黄骅港迎来最大箱量一艘5700TEU集装箱船舶“新秦皇岛号”,在沧州海事局的全程监管下,上午9时50分,该船舶成功靠泊综合港区7#东泊位。

  为确保该船安全进靠港口泊位,沧州海事局未雨绸缪,提前召集港方、引航、代理等相关单位,召开专门会议研讨大型集装箱船舶进港安全保障方案,并明确了各自的安全责任和义务;提前通过交通管控措施,清理航道碍航船舶,确保航道清爽。进港过程中,沧州海事局通过先进的VTS(船舶交通管理)和海事CCTV(视频监控)系统对进港集装箱船进行全程监控,并实时为船舶提供气象、水文、航标等船舶助航资料信息。0950时,“新秦皇岛号”在沧州海事局的精心组织和港口拖轮的协助下,成功靠泊码头。此次靠泊的“新秦皇岛号”是迄今为止综合港区靠泊的最大标箱量集装箱船舶。

  自黄骅港综合港区码头运营集装箱船舶以来,沧州海事局不断提升集装船舶的服务保障能力,利用VTS、CCTV等先进监控设备,科学编排船舶进出港顺序,及时提供船舶助航信息服务,合理组织水上交通秩序,对先后安全走靠的4250TEU、4700TEU、5100TEU、5400TEU型船舶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沧州海事局将继续以助推黄骅港经济发展为目标,拓宽监管服务领域,激发技术创新活力,向现代化、数字化、科技化监管手段发展,助力沧州沿海经济快速发展。

黄骅港现场。郑奇 供图

  自黄骅港综合港区码头运营集装箱船舶以来,沧州海事局不断提升集装船舶的服务保障能力,利用VTS、CCTV等先进监控设备,科学编排船舶进出港顺序,及时提供船舶助航信息服务,合理组织水上交通秩序,对先后安全走靠的4250T、4700T、5100T、5400T型船舶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沧州海事局将继续以助推黄骅港经济发展为目标,拓宽监管服务领域,激发技术创新活力,向现代化、数字化、科技化监管手段发展,助力沧州沿海经济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环渤海港口资源整合共推黄骅港集装箱发展

沧州再现深井“吃”人事件 老人落井不幸身亡

广西小伙误入传销逃跑受伤 高速志愿者救助脱险

沧州市启动打击取缔非法传销专项行动

河北—辽宁建立环渤海水域首个跨省海上搜救及防治船舶污染联动共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