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辽宁建立环渤海水域首个跨省海上搜救及防治船舶污染联动共

时间:2017-08-17 10: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海事局、葫芦岛海事局双方签订联动共建协议。通讯员 供图

   8月16日,秦皇岛海事局和葫芦岛海事局签订了联动共建协议,河北——辽宁环渤海水域首个跨省海上搜救及防治船舶污染联动共建机制正式建立。

  据悉,通过建立该联动共建合作机制,将进一步简化相关水域海上应急协调工作程序、提升应急反应速度,使双方海上搜救及防治船舶污染力量更好地形成合力;在小型旅游船艇安全监管、船舶安全监督、海事前沿课题研究等方面实现技术和人力资源的互补共享,加快双方转型升级和科学发展的步伐;为进一步开展深度合作,在“智慧海事”引领下强化信息数据互联互通、不断提高海事管理的信息化水平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联动共建协议中,秦皇岛海事局、葫芦岛海事局首次将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纳入了共建合作机制,通过共享党建资源、交流文化建设成果和经验、定期开展业务能手和专家人才交流学习活动等形式,不断创新联学共建活动载体,推动党建和文化建设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据了解,秦皇岛海事局、葫芦岛海事局环渤海水域首次跨省“海上搜救及防治船舶污染应急演习”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通过演习,将为双方进一步修订完善跨省应急合作机制、优化应急力量部署、科学制定应急力量发展规划,提供经验积累和实践参考。

相关新闻:

环渤海港口资源整合共推黄骅港集装箱发展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
环渤海动力煤

点赞!秦皇岛海事尖兵:烈日下的忠诚卫士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
环渤海动力煤

秦皇岛海事局首次为香港籍船员
办理船员信息采集业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