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环渤海港口资源整合共推黄骅港集装箱发展

时间:2017-09-19 21: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近日从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管委会获悉,由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日前在沧州渤海新区揭牌。这是津冀两地加快推进港口协同发展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也是津冀港口资源整合迈出的关键性一步。

  由于区位相近,腹地交叉,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天津港与河北省港口变竞争为合作,2014年8月,由天津港集团和河北港口集团共同出资20亿元设立渤海津冀港口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为津冀港口打破区域壁垒,实现合理布局奠定了基础。

  今年5月,河北沧州渤海新区管理委员会、天津港集团、河北港口集团三方签署框架协议,决定共同加快推进黄骅港集装箱业务发展。这次,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诞生,是三方合作取得的实质性成果。

  地处黄骅港的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将整合天津港、黄骅港集装箱运输软硬件资源,在参与开发建设黄骅港综合港区码头等项目上给予更大支持,实现两港之间的集装箱资源统筹和航线共享,为形成未来以天津港为中心、唐山港和黄骅港为两翼的集装箱海运布局奠定基础。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陈海烈表示,津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成立后,黄骅港综合港区可利用天津港口资源优势,进一步扩大自身发展;天津港也可利用黄骅港综合港区市场需求广泛、货品资源丰富等优势,壮大发展实力,最终实现双方的共享共赢。

相关新闻: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
环渤海动力煤

河北—辽宁建立环渤海水域首个跨省海上搜救及防治船舶污染联动共

黄骅港沧州渤海公司:禁止柴油运煤车进入港区

【劳动保障 守法诚信】
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公司:以人为本

河北港口集团秦皇岛海运煤炭交易市场发布——
环渤海动力煤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