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逾八成规模养殖场(区)要配建废弃物处理设施

时间:2017-02-12 14:1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河北省将全面推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

  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今年河北省将全面推动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到年底规模养殖场(区)配建废弃物处理设施比例要达到80%以上,并力争实现所有规模养殖场不排污。

  畜牧兽医部门将制定畜禽规模养殖粪污防治及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通过政策引导、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引导规模养殖场(区)依法落实主体责任,建设完善粪污贮存、处理、利用设施。坚持种养结合、农牧循环,推广经济有效的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技术模式,促进畜禽粪污就地就近资源化利用。落实畜禽粪污综合利用试点政策,重点围绕区域畜禽粪污集中收集、处理、利用等环节,建立完善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市场化运行机制,推进区域粪污综合利用建设。在20个畜禽养殖大县开展畜禽粪肥养分综合利用试点,实行畜禽养殖环境承载能力监测评价,促进畜禽生产布局优化和养殖结构调整。

  河北省还将采取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围绕采用化制、发酵、碳化等规范方式无害化处理病死畜禽比例60%的任务目标,建设相应的病死畜禽集中无害化处理场和处理设施。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养殖业保险联动,引导和带动养殖场户积极参加保险。制定保险联动耳标管理办法,扩大保险联动耳标使用范围,探索生猪保险转移流动制度。

相关新闻:

VOCs污染防治方案发布 京津冀等16省市为重点地区

《秦皇岛市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9月起正式实施

河北—辽宁建立环渤海水域首个跨省海上搜救及防治船舶污染联动共

河北多措并举推进畜禽养殖粪污治理及资源化利用

2017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高峰论坛在廊坊举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