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陈少峰、赵国民:车祸无情人有情法官演绎鱼水情

时间:2017-01-13 12: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6年7月13日,张宗朝骑摩托车带着其13岁的儿子在明月店村南十字路口被大货车撞伤,当地好心群众拨打了120救护车还未赶到,正在这万分危急之际,市人民法院法官陈少峰和赵国民刚好下乡路过,看到有人受伤,立即停下车将鲜血直流的张先生和他的儿子抬上车,一路急开直奔定州市人民医院抢救治疗,并帮他们联系了急救医生和家人,当得知父子二人脱离生命危险后,两人舒了一口气就匆匆离开了。

  12月8日上午,孟良桥村张宗朝来到市人民法院,将一面写有“弘扬中华美德 传递爱心能量”的锦旗送到定州市人民法院明月店法庭陈少峰法官和人民陪审员赵国民手中。于是两位法官见义勇为的故事才浮出水面。

  事情要从2016年7月13日说起,当日,张宗朝骑摩托车带着其13岁的儿子在明月店村南十字路口被大货车撞伤,张宗朝与他的儿子头部、腰、腿部等多处受伤,鲜血直流,儿子不省人事,张宗朝神志渐渐模糊,当地好心群众拨打了120救护车还未赶到,正在这万分危急之际,市人民法院法官陈少峰和赵国民刚好下乡路过,看到有人受伤,陈少峰和赵国民凭着职业的敏感,觉得事情千钧一发,救人要紧,立即停下车将鲜血直流的张先生和他的儿子抬上车,一路急开直奔定州市人民医院抢救治疗,并帮他们联系了急救医生和家人,当得知父子二人脱离生命危险后,两人舒了一口气就匆匆离开了。

  2016年11月23日交通事故案件开庭,张宗朝及其家人发现庭上法官口音似曾相识,经详细询问后得知,眼前的法官陈少峰正是自己多日来苦苦寻找的两名救命恩人之一,张宗朝激动不已,紧紧握住了恩人的手说不出话来,于是就出现了前面的感人一幕。

相关新闻:

【河北好人365】庞众望:自立自强 逆境中追逐梦想

【河北好人365】胡栓柱:十年照顾瘫痪弟弟

【河北好人365】王桂文:88岁老党员 义务扫街7余年

【河北好人365】苗小英:用爱守护没有血缘的家

【河北好人365】王佳庆:“活雷锋”勇救落水儿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