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河北好人365】胡栓柱:十年照顾瘫痪弟弟

时间:2017-09-03 13: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胡栓柱,男,51岁,肃宁县河北乡大曲堤村人。10岁时母亲身患神经纤维瘤,因家庭条件贫困,34岁的母亲便离开了人世。胡栓柱家兄弟三人,他排行老大,小小就担起了生活的重担,品尝了生活的艰辛。

  1998年,35岁的胡栓柱经人介绍和西曲堤村李爱喜结连理。在婚后的日子里,妻子李爱把简陋的家治理的井井有条,一家人的生活也步入了正规。结婚一年后妻子生了个女孩,新生命的降生为这个苦难的家庭增添了欢声笑语。

  2006年,厄运再次降临这个刚刚有点起色的家庭,三弟在医院检查时,发现患上了和母亲、二弟一样的病——神经纤维瘤。两年后三弟的病情开始恶化,走路时经常摔倒,有母亲和二弟患病的经验,胡栓柱知道肿瘤已经压迫神经了,再不医治,弟弟的命恐怕就保不住了。于是他和妻子商量送弟弟去北京看病,李爱见第二天把十二万元钱给支了出来,眼里含着泪说:“本来想用这钱翻盖房子,现在不可能了,人有病先看病”。胡栓柱随后又在他两个朋友家分别借了五万和三万元,送三弟住进了北京301医院医治,在住院的几个月内,三弟的病情有点好转,但高额的治疗费用,让这笔钱已经所剩无几。一天神经科的陈教授和胡栓柱说:“你弟弟的病别看了,你的条件不行,就是有条件的话也看不好,去不了根儿,因为我们国家还没有那么高的医疗技术,再花多少钱也没用了,回去对待病人好点就行了”。

  2009年7月,三弟的病情更一步恶化,最终瘫痪在床,胡栓柱和妻子担当起了照顾75岁老父亲、瘫痪兄弟的重任。三弟瘫痪后,身体一点也动不了,生活完全不能自理,夫妻二人就这样精心照顾起三弟的日常生活。三弟爱吃冷 面,胡栓柱妻子就多给他做冷 面吃;知道病人心烦,于是就给他买了个收录机,专门给他放爱听的相声、歌曲;理发、剪指甲、擦洗、喂饭,悉心照顾他的生活起居。胡栓柱很感动,对妻子说:“你对我们一家太好了,我真心感谢你,特别对我弟弟照顾得无微不至。”妻子说:“都是一家人,你弟弟从小没娘够可怜的了,咱出点力气有啥呀,我把你弟弟已经当成了亲弟弟。”

相关新闻:

一家两代接力照顾 “奶奶” 25个春秋书写人间大爱

[河北好人365]周书杰:十几年如一日精心照顾前岳父母

【河北好人】吴秀芹:49年不离不弃照顾弃儿

【河北好人】杨申秀:坚守瘫痪丈夫26年

【河北好人】杜秀荣:40年不离不弃照顾脑瘫养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