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善行河北】石家庄年近八十大妈志愿捐献器官

时间:2013-05-11 13: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别人用了我的眼角膜能获得光明,能更好地生活,就算是我这个老党员作的最后一点贡献了。”日前,石家庄市78岁的马利民大妈填写了石家庄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登记表,了却了一桩夙愿。

马利民家住石家庄市义堂小区,虽已年过古稀、头发花白,身体却十分硬朗。她说,其实自己早就有捐献器官的念头了,但一直没有付诸行动。去年10月老伴儿突发急病去世给了她极大触动,感觉应该趁着自己还健康把后事安排好。“我给孩子们说了,过世后一不买墓地,二不去灵堂,就把我和老伴儿的骨灰一起撒到大海。决定捐献器官,就是想作最后一点贡献。”

马利民多次到社区居委会和石家庄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志愿者工作站,咨询遗体捐献的办法和手续。遗体捐献志愿者工作站主任冉义臣表示,非常感谢马利民老人对遗体捐献工作的支持,但是考虑到器官捐献者的最佳年龄是45岁以下,他建议马利民如果没有青光眼、白内障,可以考虑在故去后捐献眼角膜。“我眼睛不错,现在还经常帮小孩子缝衣服呢。”马利民欣然同意。在儿女的支持下,她正式办理了相关手续。“能发挥点余热,给别人帮点忙,让我觉得自己虽然老了但是生活得很充实、很有意义。”马利民告诉笔者,一位50多岁的朋友得知自己捐献眼角膜的事情后很受感动,也产生了捐献器官的意愿。

相关新闻:

邯郸六旬老人去世后捐献眼角膜

大爱无私!邯郸退休国税干部无偿捐献眼角膜

张家口70后农民重病获捐助 去世后捐献眼角膜

沧州老红军女儿志愿捐献眼角膜

张家口宣化老摄影师捐献眼角膜 助两名患者重见光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