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石家庄“冀石盘鹰队”成立 “鹰友”有了自己的家

时间:2013-04-16 09: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冀石盘鹰队”放飞风筝。燕赵晚报记者 李志华摄

  燕赵晚报记者 南开宇

  原来放风筝并不一定非得有风!原来放风筝也可以这么专业!日前,石家庄“冀石盘鹰队”宣布成立。这支由省会风筝爱好者自发组织成立的团体中队员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大家以筝会友,不仅愉悦了身心,通过运动身体也越来越棒。

  为庆祝冀石盘鹰队成立,除了省会鹰友齐聚一堂,更有廊坊、邢台等地的鹰友前来助兴,大家纷纷拿出自己的珍藏品,一时间,空中像开起鸟儿欢唱会,各种风筝上下翻飞,鹰友们在一起相互探讨学习技艺。

  目前冀石盘鹰队有近70名队员,其中最年轻的也已50多岁,年纪最大的已近耄耋。“放风筝需要时间,年轻人没空,所以我们这儿多是老头,急盼新鲜‘血液’的加盟。”张队长说道。

  据介绍,这些鹰友以前互不相识,因为放风筝走到一起。很多人以前没事喜欢打打牌,时间长了身体越来越差,自从接触了风筝运动,这些老人身体越来越健康,精神也越来越好,为了更好地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将风筝艺术传承下去,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在昨日由省会鹰友自发组织成立了一支风筝“研究所”。

  这支队伍中,刘栓虎玩“舞燕”在全国有名,雷伯厚做的微型风筝只有几厘米大,在全国也排得上号。众多“鹰友”的汇聚,使各种各样的风筝集中亮相,70米长的龙头蜈蚣、软体风筝引导伞、飞机风筝等平时都难得一见。“欢迎大家交流学习,愿石家庄风筝人冲出河北,走向全国!”刘栓虎说。

相关新闻:

枣强七旬农民画一辈子碳粉画 期待古老艺术传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