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隆化:坚持以人为本 力解民生难题

时间:2012-11-22 09: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隆化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人为本发展理念,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逐年加大财力向民生领域倾斜力度,突出抓好就业、医疗、教育、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帮扶等民生重点工作,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搭建就业创业“大舞台”

  在外打工的陈利印一直想回家乡创业,但苦于没有资金和技术而一度放弃。此后,他了解到县里为返乡创业人员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便毅然返乡参加县里的创业培训班,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最终创办了“隆化县荒山柴鸡繁育场”,年纯收入达15万元。目前,全县有410名在外务工人员实现了返乡创业梦想。全县累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达1650万元。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定之基。该县坚持把扩大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着力完善市场就业机制,加大就业再就业帮扶力度,不断开拓新的就业岗位,全方位促进就业增长。今年,该县积极争取上级就业专项补贴资金1200万元,用于技能鉴定补贴、开展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培训“阳光工程”,开展城乡劳动力引导性、技能性等各类培训8500人次,城镇新增就业3100人,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200人,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620人。同时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全县外出务工6.8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达12亿元。

  ■构建医疗卫生“惠民网”

  医疗卫生关系广大群众的健康和千家万户的幸福。近年来,隆化县积极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据统计,今年全县参合农民达到33.2万人,参合率95%。截至10月底,累计48.9万余人次受益新农合,全县累计支出新农合基金7360余万元。为降低百姓看病费用,该县在全县25所乡镇卫生院和79个实行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统一实施基本药物零差率销售,综合降低药品价格达到了41%。在各级医院建立了惠民病房、扶贫病房,为贫困患者累计减免医药费用300余万元。此外,该县还逐年加大对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如实施了县中医院整体迁建项目,为全县乡镇卫生院配备了专用救护车等。

相关新闻: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