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23.9万盏灯照亮张家口城区 华灯齐放流光溢彩

时间:2012-09-27 18: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夜晚的张家口市中心城区,华灯齐放、流光溢彩,尤其是清水河像铺上一条色彩斑斓的光带,如梦如幻。5年来,中心城区照明设施从2006年的不足2万盏灯,发展到目前的23.9万盏,年均增长近300%,街道装灯率达100%,亮灯率达98%以上。

  “去过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人,都对当地美轮美奂的夜景印象深刻,但张家口的夜晚到处黑漆漆的,没有大都市的气派。”说起多年前张家口的城市夜景,市夜景照明管理中心主任赵鲲鹏深有感触:“近些年张家口的城市建设速度加快,中心城区主要道路夜景亮化超常规发展,如今城市夜景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该市在亮化建设中,聘请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国内知名设计单位进行规划设计,广泛采用了金属卤化灯、太阳能灯、投光灯等节能、环保灯具,大大降低了能耗。为加大亮化投入,该市实行多元化投资模式,由政府主导、全民参与的亮化工程已形成规模效应,在全市亮化建设的4.6亿元投资中,社会各界投资就达2.65亿元。

  5年来,该市先后完成了22座桥梁、42公里河坝护栏、4座山体、6个城市出入口、300座建筑物及公园绿地的亮化建设,同时还对78条主次干道和近200条背街小巷的路灯进行了建设和改造。目前,中心城区夜景亮化已形成以清水河亮化景观带、高层建筑物及沿街建筑物亮化为亮点,主次干道道路照明为亮线,市区周围山体亮化为延伸的“点、线、面”相结合的立体亮化体系。

相关新闻:

石家庄开展照明设施整治活动 给城市夜景照明“体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