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社会民生 正文

三大运营商发力宽带“提速降价”

时间:2012-09-09 09: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 陈霞)7日记者从河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河北省加快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百日会战已于本月5日正式启动,到今年11月30日前,各基础运营商将在发展重点地区、重点项目的同时,做好住宅小区及商住楼宇的“光纤入户”、“光进铜退”工作;在确保完成全省5010个重点帮扶村通宽带、7·21洪涝重灾区恢复重建任务基础上,在周边村庄放装宽带用户,力争实现村通宽带比例达到96.5%以上。

家里的宽带网速

悄悄变快了

近日,细心的市民已经发现,家里的宽带居然像“插上了翅膀”一样变快了。

据介绍,通过百日会战河北将实现新增光纤到户超过300万户,新增互联网固定宽带接入家庭200万户;提升河北固定宽带用户的接入速率,使用4M及以上宽带接入产品的用户超过70%;我省还将推进政府机构、医疗卫生机构、产业集聚区、城市新区、新型农村社区、商务楼宇、宾馆酒店等单位和场所的光纤宽带接入,新增WLAN公共运营热点12.3万个,总量达到25万个,以推进无线局域网在热点地区和公共场所覆盖,提升无线宽带承载能力。此外,各基础运营商将不断降低单位带宽价格,提高固定和移动宽带普及率,互联网出省带宽将达到1900G。

记者从河北联通了解到,作为河北最多宽带用户的运营商,河北联通在宽带速率提升一倍的同时,单位价格已经降低了一半。去年7月份时,全省宽带用户4M以上占到30%,现在全省超过60%的宽带用户都用着4M以上的网速。以石家庄为例,去年石市联通宽带600元2M包年500小时,今年是618元包4M,750小时。

河北电信则是通过网络覆盖升级优化降资费。据了解,河北电信从今年四、五月份开始在全省范围推进宽带提速,目前在全省范围包括高速、高铁以及旅游景区的网速都已经是6M起步,主流8M,最高20M。

手机看电影

一点都不卡

说起网络提速带来的变化,手机用户张涵说,“以前我下载电影都是下载一两个小时,现在不用下载了,直接在线随点随看,一点都不卡。”记者了解到,目前河北联通500万3G用户手机上网速度已经从初期的7.2M,发展到现在的21M。按照目前的网络投资建设,预计到2015年联通3G网络速度有望提升至84M,未来将直通4G。

而河北移动在做好网络优化、维护的前提下,加大对WLAN的建设力度,目前石市已开通AP数3.5万个,上网带宽最高达到2M。9月1日起还调整了上网流量的资费。以全球通商旅套餐为例,58元的资费包含100M的上网流量,超出后每KB由原来的0.001元调整为0.0005元。针对大学校园群体,河北移动还推出了手机视频5元包月不限时免费体验计划,全天不限时上网看视频,并配合抽奖、闯关等各类促销活动。让用户听音乐、刷微博时再也不用担心流量超标了。

河北省通信管理局相关人士表示,各基础运营商的竞争越激烈,用户将会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与更快的网速。

相关新闻:

宽带提速降费 助力脱贫攻坚 河北通信行业惠及民生

业主装宽带遭遇“被指定” 可拨打“12300”投诉举报

小区宽带被“指定”,利益链在作祟?

邢台:光纤宽带全市全覆盖

石家庄等39地成为“宽带中国”示范城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