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纵论两会|踏着春天的脚步,在追梦路上继续奔跑

时间:2019-03-25 10:3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迎着春天的讯息,载着人民的希冀,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3月1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

  连日来,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加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认真履职,为发展谋大计,为兴业献良策,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过去一年,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日均新设企业超过1.8万户,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5%,棚户区住房改造62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190万户……一串串亮眼的数字提神振气,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也映照出千万奋斗者为了民族复兴的目标而勤劳耕耘的奋斗身姿。

在吉林省舒兰市平安镇,农民在稻田间观察稻穗灌浆情况(2018年9月18日摄)。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这也是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6次到团组,反复强调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

  值此关键节点,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三农”工作、民营经济等等各项事业该如何行稳致远,实现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在内蒙古代表团纵论生态文明建设,在甘肃代表团聚焦脱贫攻坚,在河南代表团谋划乡村振兴,在福建代表团共话创新创业创造、两岸融合发展、革命老区和中央苏区奔小康,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在政协文艺界、社科界联组讨论时为文艺创作和学术创新指引方向……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各项工作鼓了帆、加了速,也坚定了奋斗者攻坚克难的决心。

这是河北省邯郸市涉县河南店镇王堡村外的公路(2018年5月29日无人机拍摄)。

  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下降3%,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新增高标准农田8000万亩以上,落实好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从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等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一系列惠民惠企好政策发布,提振了民众信心,也激发了蕴藏于人民的奋斗伟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使党风政风焕然一新。这也提醒着我们,只有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才能汇聚成发展新动能,书写出改革新篇章。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对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同时,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凡此种种都充分表明了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的决心意志和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

  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2019年全国两会,汇聚了广泛共识,凝聚了同心力量,奏响了奋进的号角。踏着春天的脚步,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再出发,在追梦路上继续努力奔跑。(长评)

相关新闻:

纵论两会|⑧ 网络反腐让“严书记”们无所遁形

纵论两会|⑩肯吃苦、有担当,“快递小哥”代表喊你一起追梦

纵论两会|新时代学雷锋,谁都不能置身事外

纵论两会| 政府工作报告,给追梦人奔跑的力量

纵论两会|简政、降税、降成本,民营企业再迎多重利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