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50对老夫妻了心愿 在孩子见证下走红毯

时间:2017-08-17 10: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穿婚纱、宣读誓言、走红地毯、跪拜父母恩……8月13日,由中国幸福家庭联盟和中国报恩网共同主办的“百位夫妻重走红地毯”大型慈善庆婚活动在省会举行,50对老夫妻圆梦婚纱幸福走红毯,重温婚礼仪式,孩子现场见证父母的爱情。

  “新娘”个个美丽,“新郎”个个英俊

  50位穿着衬衫打着领结的英俊“新郎”,集体奔向50位穿着婚纱的美丽“新娘”,寻寻觅觅之后,两个人终于十指紧扣深情相拥,孩子们在一旁看得乐开了花。8月13日上午9时30分,50对老夫妻手牵着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走上红毯,本次活动就此隆重启幕。

  10时,典礼开始。丈夫单膝下跪,为妻子戴上象征幸福的戒指,手拉手对视。“结婚这么多年来,有多久没有这样注视过爱人的眼睛,还记得当初的誓言吗?”随着主持人的话语,伴着舒缓的音乐,许多人流下了热泪。随后,夫妻二人双手举过孩子头顶,为孩子撑起一个“家”,传递亲子之爱,一家人情不自禁地抱在了一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此次活动让50对20世纪50年代、60年代没有穿过婚纱的夫妻圆梦。以坚贞不渝的爱情,唤醒幸福家庭婚姻观;以相濡以沫的真情,为子女儿孙做好榜样!

  10时40分,孝心跪拜。一叩首,感谢父母带我们来这个世界;二叩首,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50对老夫妻坐在红毯两侧,孩子们跪在父母面前,感恩父母所付出的一切。现场每个人的眼睛都已湿润,被这画面所感动。随后,50对老夫妻和家人们一起现场手绘幸福家庭的愿景,画出自己最想要的幸福家庭的模样。

  “重走红地毯,重温爱情路”, 50对夫妻圆梦婚纱,珍爱婚姻树榜样;“儿孙行孝道,跪拜父母恩”,现场儿女感恩跪拜,孝行燕赵代代传。

  “家和万事兴”为老人完成一桩心愿

  “父母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一切,而他们因为那个年代的贫穷和动荡,没有穿过婚纱,没有走过红地毯,甚至没有办过一场像样的婚礼……在他们有生之年,我和妻子特别想为老人完成这桩心愿。”一位七旬“新娘”的儿子说,“这次活动,不仅让父母完成了心愿,也通过这种方式,教育孩子珍爱家庭,学会感恩,懂得孝道。”

  “家和万事兴”!家是社会最小的单元细胞,是一个人生命的港湾。中国幸福家庭联盟的段春霞说,家庭是和谐社会最基本的单元和细胞,但是环顾四周,有多少人不会经营婚姻,有多少孩子的教育出现问题,又有多少家庭出现问题甚至破裂?尤其35岁至50岁的中年人,他们上有老人赡养、下有子女待哺、中有事业竞争和夫妻家庭责任,营造幸福家庭更是重中之重。当婚姻归于平淡,当爱情变成亲情,人们能否重新点燃激情,为爱情助力加油?这次活动,就是要通过重走红地毯、重温爱情路,重温当年婚礼誓词,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点燃爱的激情,传承孝道,教育孩子感恩,升华夫妻感情。

  据了解,这次以“珍爱婚姻孝行燕赵”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筹备用时仅21天,用爱心呼唤爱心,向社会征集50对夫妻带孩子全部免费参加,活动所需场地、演出、主持人等通过向社会感召而免费提供支持,所需服装、简单午餐、物资等由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免费提供。

相关新闻:

现代王宝钏 23年等回丈夫等来爱

老夫妻义务清掏污水 居民: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赞扬

夫妻俩路边吵架 为啥过路小伙挨了打

“最美夫妻”不离不弃 风雨同舟共享夕阳红

正定法院戒毒所见证调解协议 戒毒女重燃生活希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