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最美夫妻”不离不弃 风雨同舟共享夕阳红

时间:2017-07-11 18: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裕华区裕强街道神兴社区刘珍珍家前不久被评为“石家庄市最美家庭”,他们夫妻间不离不弃的故事令人感动,“在我看来,夫妻间应该患难与共,同甘共苦,如今我们携手走过40多年,共享美好夕阳红。”采访时,66岁的刘珍珍如是说。

  刘珍珍说,他们夫妻40多年一路同行,有艰辛有快乐,更有欣慰和幸福。上世纪70年代,他们风华正茂,在黑龙江生产建设兵团,把青春献给了边疆建设和守卫;80年代,他们年富力强,转业到井陉;2002年,他们步入老年,退休后在神兴小区安度晚年。

  她告诉记者,30多年辗转祖国南北,艰苦的环境和工作压力,使71岁的老伴儿冯广信身体严重透支,早年就患有高血压,且腿部残疾。2003年,老伴儿突患脑梗塞,又落下了后遗症,后又因其他疾病接二连三住院,病痛折磨得他明显见老。“当时,我偷偷掉眼泪,想想我们年轻时并肩战斗,每一步都留下了光辉的一页,面对现在的困境,我要学会接受并要坚强,我相信只要老伴儿在,我们就是一个完整的家。”刘珍珍为让老伴儿早日康复,在饮食上讲究营养搭配,生活起居遵循常规,棘手的事儿不让老伴儿知道,并每天帮助老伴儿做康复训练。

  在刘珍珍的悉心照料下,老伴儿的身体逐渐好转,两年后生活便能自理,还能独自出门坐车了。2007年,老伴儿到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中国航天民用产业顶级盛会——航天生物十周年盛典。2011年,两人在40周年结婚纪念日时,还去了桂林旅游。刘珍珍对老伴儿的不离不弃以及对生活的感悟也感染着孩子,“女儿生活挺幸福,也懂得孝顺和感恩,让我很知足。”

  这些年,刘珍珍在小区里也闲不住,她既是楼长,也是社区马大姐服务队的成员。

  当了30多年警察的她,说话利索,干活麻利,有个热心肠,邻居遇到啥难题,她都主动伸手帮一把,凡是社区举办活动都积极参加。她的付出也赢得了收获,退休十余年,年年被评为优秀党员,连续几年被区委、区政府评为“社区先进人物”。

  刘珍珍说这些荣誉的取得,跟她老伴儿的支持是分不开的。刘珍珍记得,有一次,在省会文明办举办的“文明家庭在行动”活动颁奖大会上,冯广信说:“老伴儿帮我康复,她是我健康的福星,我现在生活能够自理,在家里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儿,老伴儿就能腾出更多时间去帮助那些比我更需要帮助的人”。刘珍珍说,老伴儿的肺腑之言成为她继续在社区奉献光与热的动力,他们夫妻将共享美好夕阳红,白头偕老。

相关新闻:

现代王宝钏 23年等回丈夫等来爱

50对老夫妻了心愿 在孩子见证下走红毯

老夫妻义务清掏污水 居民: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赞扬

“最美家庭”二十几口 扎根在同一个小区

夫妻俩路边吵架 为啥过路小伙挨了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