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高温 环卫作业时间调整

时间:2017-07-12 2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出现了连日高温闷热天气。为给一线工人防暑降温,市城管委要求各区环卫部门、委属各单位多措并举做好高温防护工作。

  石家庄市环卫处及各区环卫部门制订了高温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和救护预案,购置必要的降温设备和降温药品等。在高温天气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一线环卫作业时间和作业强度,35℃以上高温天气,道路清扫保洁下午作业时间要往后延迟1-2小时,尽量避开高温时间作业。高温期间不得安排连续加班作业,严禁带病上岗。合理增加机扫、洗扫、洒水、冲洗等机械作业频次,减轻一线保洁作业人员劳动强度。对于露天作业的一线工人,配发必备的劳动防护用品,供应充足的符合卫生标准的消暑饮料和防暑药品,并根据实际情况增加防护措施和防护设备。对年龄偏大、体质较弱的环卫职工应适当调整作业岗位或合理调换作业时间。

  石家庄市道桥处调整道路维护人员及工程施工人员作业时间,错时施工,沥青路面维修全部安排在22点至次日早5点进行,便道维修作业调整为早晨6点-10点,16点-19点时间段作业。石家庄市城市照明管理处对一线工作人员采取调班制度,白班由原来的早9点-下午5点改为早6点-中午12点,中班由下午2点-晚10点调整为晚8点-次日凌晨2点。

相关新闻:

高温天热死鱼儿? 邯郸市东环支漳河桥下出现大量死鱼

37.1℃ 石家庄气温昨日再创新高

怪!天气逆袭 河北避暑胜地昨日齐现高温

石市:高架桥上飞横祸 宝马车撞环卫车

高温黄色预警:京津冀鲁等9省份有35℃以上高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