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高温天热死鱼儿? 邯郸市东环支漳河桥下出现大量死鱼

时间:2017-07-16 1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岸边堆积着大量死鱼。 杨伟广 摄

  13日上午,一些市民反映说,在邯郸市285医院对面支漳河一处水面上漂浮着大量死鱼,并散发出腥臭味,十分难闻。

  当天上午11点,记者来到了285医院对面的支漳河段,发现死鱼现象主要集中在支漳河东环桥下。此处河水较浅、略呈黑色,从桥下向西走,一百多米长的河边密密麻麻全是翻着白肚的死鱼,小的一两厘米长,大的十多厘米长,死鱼散发出阵阵腥臭味,非常刺鼻。河边有许多市民在捞鱼,他们表示这两天刚发现有死鱼现象,并且越来越多,他们打算把捞到的鱼拿回家去喂小猫小狗。

  支漳河位于邯郸市城区东南部,系滏阳河的分洪渠道,是当地重点打造的城市景观河之一。什么原因导致河里出现大量死鱼呢?记者沿着河边走了一圈,并未发现有企业向河内排污,只有一处管道口有少量生活污水排入河中。多位市民表示,这么多死鱼既可惜,又大煞风景,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处理。

  当日下午,记者和邯郸市滏漳河张庄桥管理所取得联系,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上午已经派人前去查看,没有发现河水受污染迹象,据初步分析,出现死鱼的主要原因可能是这两日天气闷热、水中缺氧所致,他们将组织人员尽快对死鱼进行集中打捞。此外,工作人员提醒说,请沿岸居民千万不要食用死鱼,以免发生意外。

相关新闻:

伪造存单骗妻4万元 邯郸一男子被刑拘

杀人潜逃19年变身富豪 邯郸武安民警赴郑州抓获嫌疑人

丢钱丢物 这位家长却把孩子“遗忘”在列车上

高温 环卫作业时间调整

邯郸交警及时救助迷路小女孩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