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最帅小伙"单车上捡21万 归还失主不留名

时间:2017-06-22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就是这位小伙子把包还给了失主。照片由王英辉的朋友提供

  行唐县王英辉用来买房的21万元首付款失而复得,捡到钱的好心人却婉拒酬谢,挥手匆匆而去,只留下一个帅帅的身影。王英辉多方寻找好心人无果,昨天,托朋友找到“安迪帮你办”,希望找到这个拾金不昧、转身离去的小伙子,郑重表示自己的谢意。

  从王英辉的朋友刘先生提供的照片上看,这各热心小伙子年龄大致在20岁—30岁之间,留着小平头,体形健壮,脚穿一双跑步鞋。如果谁认识照片上的小伙子,可以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99,也可以联系王英辉的朋友刘先生,电话:18903311715。

  接电话分神买房首付款丢了

  王英辉丢钱惊魂一刻发生在6月13日下午。据王英辉的朋友刘先生介绍,6月13日下午,为了让孩子在市区更好地生活、上学,王英辉带着凑来的21万元去交首付款买房。王英辉不熟悉市区的路,于是在北二环下车后步行到石家庄铁道大学附近,等朋友过来会合,然后一起去售楼部看房。那天一直下着雨,王英辉一手打伞,一手拎包在街边等朋友过来。突然,他手机响了,为了方便接电话,他随手把包往旁边一辆共享单车的车筐里一放,然后一手打伞,一手接电话。

  恰在这时,约好一起去看房子的朋友骑着电动车赶来,朋友冲着王英辉招了招手,王英辉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迎上去,紧接着就坐上电动车走了,而放在共享单车车筐里的包,王英辉忘了个一干二净。路上,王英辉挂断电话后开始和朋友交流买房的事儿,说着说着,他才猛然想起来:装着21万元首付款的包还在共享单车车筐里!王英辉和朋友立即调头返回找包,此时,王英辉的大脑一片空白。

  热心小伙原地等失主

  21万元买房款失而复得

  王英辉的朋友刘先生回忆,从王英辉离开时把装钱的包遗落在车筐里,到调转车头重新返回事发地,前前后后也就是一刻钟的时间。不过,王英辉觉得找回21万元首付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返回寻找也是抱着一丝侥幸撞运气。

  王英辉和朋友返回原地时,一眼就看到了自己当时放包的那辆单车,车旁还站着一位小伙子,手里正拿着自己装着21万元买房首付款的包。看见自己的包,王英辉悬着的心立马落了下来,便上前与小伙子交谈。王英辉得知,这名热心小伙子本想扫码骑走这辆共享单车,突然发现车筐里有个棕色布包,打开一看,里面除了身份证、驾驶证等各种证件,还有一沓一沓的百元大钞,便推测可能是前一位骑车人遗落的。小伙子见状赶忙绑上布包的口,在原地等失主来找,没多久就等到了匆匆而来的王英辉。

  通过查看包内的证件,确定王英辉就是失主后,这名热心的小伙子把包递给王英辉,转身就要走。而又惊又喜的王英辉一时没缓过神儿来,愣了几秒钟,赶紧从包里掏出2000元钱要感谢恩人,谁知小伙子笑了笑,摆了摆手就匆匆离去,没留下姓名,也没有留下电话。小伙子摆手离开这一幕,被一旁王英辉的朋友用手机拍了下来。

  “21万块钱找回来了,不过王英辉一直遗憾没能好好感谢一下那位热心的小伙子。”刘先生说,王英辉是行唐普通农民,多年来一直四处打工,为了多挣些钱,2014年左右,王英辉买了一辆二手大货车运送土方、石子。王英辉挣钱不容易,有时候他一连好几天没有活儿干,有时候跑着运输,货车出毛病了,他不但挣不到钱,还要花钱维修。这次买房交首付的21万元,其中13万元是从朋友那里拼凑借来的。

  为了找到这个热心的小伙子,王英辉第二天拿着朋友拍下的照片去铁道大学附近查找。起初,他认为,小伙子看上去很年轻,可能是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学生,但他在铁道大学附近打听了好几天,却没有一点音讯。刘先生说,王英辉这些天一直有个想法,就是找到这位小伙子,好好地对人家说一声谢谢。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两男子窃共享单车 被永清警方刑拘

多城市叫停 共享单车投放“急刹车”释放哪些信号

电脑包失而复得 失主满怀感激离开温情城市

河北衡水:共享单车入驻首日即被清理 相关部门称因未办理审批手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