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河北衡水:共享单车入驻首日即被清理 相关部门称因未办理审批手

时间:2017-08-09 1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日上午,部分衡水市民朋友圈中被“衡水市区也有了共享单车”的文章刷屏,仅半小时后,朋友圈又热传城管将共享单车搬到执法车上的小视频。对此,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称该共享单车尚未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市民所付押金无安全保障,因此暂时对单车进行了登记保存,相关企业办理完审批手续后才可正常投放。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一位工作人员称,共享单车入驻衡水市前,必须经过市政府同意,且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后才能准入,未经政府论证审批许可而擅自投放单车的运营公司,对城市管理和市民财产都存在隐患和风险。鉴于此,他们于今晨对单车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并依法对私自投放企业给予行政处罚。

  同时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认为,如果市民已经支付了押金,最好尽快申请退款。并称今后衡水市将尽量引进“免押金”式单车,对于确需收取押金或预付资金的企业,要设立专用账户实行专款专用,完善退还制度,接受相关主管部门监管。

  该共享单车企业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他们目前已经与有关部门进行了沟通,会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尽早恢复该共享单车在衡水地区的运营。

相关新闻:

共享单车现身美国华盛顿 骑行费用为半小时1美元

两男子窃共享单车 被永清警方刑拘

多城市叫停 共享单车投放“急刹车”释放哪些信号

清理小广告 还城市靓丽容颜

一批法律法规8月1日起施行:6项银行手续费取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