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开车载朋友出游竟惹出官司 赔偿朋友近万元

时间:2017-06-16 10: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结伴拼车自驾游本来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没想到途中遭遇车祸,原本是好朋友的双方竟因受伤赔偿起纠纷进而对簿公堂。昨日,张家口市桥西区法院发布了一起刚刚审结的案件,法官提醒小长假“结伴拼车自驾游”的人们,要特别注意安全驾驶,莫让开心游变成一场堵心事。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张家口市的张某和女朋友打算自驾车去山西游玩,恰巧张某的朋友赵某夫妇也打算出去玩,于是四人一拍即合,由张某开车结伴自驾出行。张某驾驶车辆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接了个电话,没有注意前方的车辆,与前方一辆轿车追尾,经交通事故认定,张某负全责。事故中,车上三人不同程度受伤,张某的女朋友和赵某多处擦伤,赵某的妻子多处骨折,住院治疗一个星期。出院后,赵某夫妻二人将张某诉至法院,要求赔付医疗费4692元和误工费9000元。

  庭审中,张某辩称赵某夫妇是自愿乘坐自己的车去旅游,自己没收费,不应该给他们赔偿。赵某则表示是因为张某开车打电话才出的事情,张某应当担责。法院最终判决,张某赔偿赵某夫妇医疗费用4692元、误工费3350元。

  法官表示,如果“好意同乘”车辆的驾驶人确实已经履行了高度的注意义务,对事故的发生没有过错、没有责任,应当由事故的责任方承担赔偿责任。但如果车主对事故承担责任,且由于车主过错造成乘车人受到伤害,车主就要对免费搭乘人承担赔偿责任。近年来,随着自驾游的增多,一些同事、朋友选择结伴拼车而行,该案提醒车辆驾驶人,一定要从安全出发,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同乘人员负责。

相关新闻:

信用卡信息泄露被盗刷谁买单?谁的责任谁买单

这边“无人驾驶”撞碎玻璃墙 那边快车道上“四脚朝天”

断裂的树枝挡不住炙热的责任心

私家车停楼下被撞 物业有责任吗

围剿“低头司机”:开车用手机车祸概率增20倍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