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断裂的树枝挡不住炙热的责任心

时间:2017-07-16 1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阻碍了通行。

  -园林工人正在将快断了的树干拽下。

  -环卫工人正在打扫路面。

  -园林工人正在将清理下来的树枝装车。

  -园林工人正在进行锯树。

  -疏导交通以确保清理树干时不发生意外。

  时间:7月13日

  地点:育才街

  事件:当天清晨,育才街拥堵难行,一棵路边行道树断裂,部分树冠下垂挡住了半幅路面。相关部门闻讯而动,在高温下,一边埋头清理,一边引导车辆安全通行。

  13日清晨,育才街槐中路以北的道路排起长龙,只因一棵行道树的两个大枝干断裂,倾斜倒向育才街,在早高峰挡住了市民的出行路。从清晨开始,裕华交警大队民警和园林工作人员闻讯后迅速到位。

  “育才街上有树倒了,你们快去看看吧!”7月13日7时许,有市民给晚报报料。8时,在育才街与槐中路以北300米处,只见路旁一棵高大的行道树树冠倾斜向公路,巨大的树冠将多半条路挡住。造成由北向南方向的汽车无法通行,这一方向的车流只能从由南向北方向一侧的道路缓慢排队通过。原本双向通行的车流都挤在一边通行,顿时交通压力大增,窄小的育才街上车流也越排越长。

  现场,一名交警正不停指挥着两侧车辆有序通过。虽然才是早上8点多,气温已达到34摄氏度以上,而通过的汽车好像一个个烤箱,散发着高温,让一直站在路中央的交警汗流浃背。

  裕华区园林局的5名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处置。仔细一瞧,并不是树倒了,而是靠近公路的两个巨大枝干从中间断裂,导致三四米长、两米来宽的两段巨大树枝下垂,离公路地面仅1米来高,这直接导致近四米多宽的路面被挡,造成交通拥堵。

  断裂的树枝位置较高,园林工作人员拿起几米长的高枝锯,对半空中的粗大枝干进行处理。为保障路人安全,同一时间,裕华交警大队的民警开始对该路段通行进行管控。园林师傅一边锯一边拽,半个多小时后,两段粗大的枝干连着树叶一起掉落街头。大家将树枝再锯成小段,之后装车运走。随后,环卫工人开始清扫路面。很快,一条干净整洁的公路重现市民眼前。据园林工作人员介绍,树枝断裂的原因很可能是此前的大风,当时把树枝刮断裂却没倒下,经过曝晒干燥天气,树枝在13日清晨越垂越低。

  记者看到,烈日下,前来处理断枝的几方工作人员都已是大汗淋漓。在现场坚守指挥交通的是裕华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李广龙。从当天早上收到消息,6时40分赶到现场开始,李广龙一直在高温中坚守指挥。直到9时45分,经过园林工作人员的处置,环卫人员的清理,此时的育才街终于完全恢复畅通。3个小时,李广龙身上已被汗水湿透,抹了把头上的汗,看着顺畅通行的车流,他才一脸满足笑容地离开。

相关新闻:

需重新立起的除了水泥杆还有责任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