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女儿出生两月妈妈撒手人寰年轻爸爸撑起家

时间:2017-05-05 17:3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千辛万苦走到一起,却又不得不分离。来自内蒙古的王金龙和元氏县的宋雨伟是一对90后小夫妻,他们用爱克服了地域的阻隔,融化了亲人的质疑,坚定地走到了一起。宋雨伟产下女儿后不久突患重疾,昂贵的治疗费让他们不堪重负。周围亲友纷纷解囊,却没能挽留住这位年轻妈妈的生命。5月3日清晨她猝然离世,留下了爱人、两个多月的女儿以及十几万元外债,却一句话也没来得及说。王金龙含泪告别妻子,他说再苦再难也要替爱妻好好守护女儿长大。

  他们历尽艰辛为爱裸婚

  守护妻子的20多天里,曾经为爱相守的一幕幕经常浮现在王金龙的脑海里,已经成了他的精神支柱。

  王金龙2009年从内蒙古来石家庄打工,6年后与元氏县马村乡马村的宋雨伟相识相恋。因为无房、无车,没有稳定工作,又是外乡人,王金龙起初并未得到岳父认可。虽然上门见面屡次遭拒,王金龙并不气馁。他一次又一次上门拜访宋雨伟家人,得知宋雨伟的父亲过生日,直接买了蛋糕和礼物送到家里。做饭、洗碗、干农活,什么脏活累活他都干。

  他的执着终于打动了宋雨伟一家,宋雨伟的父亲点头同意了。

  “2016年8月28日,我这个三无人员就这样娶了媳妇儿,连她老家当时流行的八万八千元的彩礼,都是媳妇儿从娘家拿来,我又转交给她家人的,我俩是真正的裸婚。”王金龙深情回忆道。

  婚后,他们租住在棉七小区。他每月三千余元的工资都交给妻子,准备攒钱早日买房。农忙时,他们必定要回乡帮老人干农活。2017年2月6日,他们的爱情结晶出生了,是个可爱的女娃,家里人都乐开了花。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两个多月后,宋雨伟突然高烧,昏迷不醒。家里人都慌了,王金龙拜托亲戚家的姐姐照顾孩子,立刻把妻子送到省二院接受治疗。

  她突患重疾他不言放弃

  4月10日,宋雨伟因为重度昏迷住进了重症监护室。看着曾经美丽的妻子身上插满管子躺在病床上,王金龙心如刀割。他多次向医生询问,得到的回复大致相同:因为病情较重,不知妻子何时才能醒过来。这个消息让家人悲伤不已,但王金龙却不放弃,他坚信妻子一定能够醒来,并慢慢好转。

  20多天来,省二院重症监护室门外,都少不了王金龙的身影。虽然每天只有20分钟的探视时间,王金龙却舍不得离开。“不定时需要买药、办手续,我在这儿等着比较方便。说不定啥时候她就醒了,我在这儿也踏实。”虽然隔着门看不见妻子,他还是不停向门口张望,期盼着妻子尽快醒来。

  每天探视时间,他都会和妻子说说话,聊聊他们两个多月的女儿,说说他们以前的点点滴滴。他总觉得她能听到,她最终会被他唤醒。

  为了让他好好照顾妻子,亲戚赶来帮忙。得知宋雨伟每天治疗花费近万元,多年不见的同学们也纷纷解囊,帮他们渡过难关。

  她猝然离世他守护女儿

  就在王金龙对未来充满希望时,噩耗传来。5月3日5时许,宋雨伟永远地离开了。王金龙抑制不住心里的悲伤,“媳妇儿,让我再看看你。”看着这个七尺男儿的眼泪和家里嗷嗷待哺的孩子,全家人心如刀绞。

  王金龙的朋友告诉记者,王金龙和妻子双方家庭都以务农为主,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一年前,因为一起交通事故,王金龙的家人还借了不少外债,宋雨伟住院又花了近20万元,“这父女俩以后的日子不好过啊!”这位朋友说,其间虽有很多爱心人士捐助,如今王金龙一家的外债还有10余万元。

  现在,王金龙的岳母一边照顾孩子,一边照顾患有重病的婆婆,有些力不从心。王金龙的父母因为身体和距离的原因,能帮的忙也实在有限。此外,因为没有母乳,孩子需要纯奶粉喂养,花销也不少。王金龙的岳父说,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两家人也会一起努力克服。王金龙说,他会努力打工还债,照顾好女儿和老人,竭尽全力撑起这个家,让爱人在另一个世界能够放心。“虽然妻子走了,我依然要感谢帮助过我们的好心人。再苦再难我也要替爱妻好好守护女儿长大!”王金龙说,女儿长大后,他要告诉女儿,虽然妈妈离开了,但爱她的人还有很多很多。

相关新闻:

骑车带女儿回家 中途孩子不见了

重病女儿不幸去世 贫困夫妇退还救助金

女儿走了 他捐出剩余善款 任丘市上演一场爱心接力

母亲节前特教学校来了“男妈妈”

孙朝娟:授业解惑 大山里的老师妈妈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