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母亲节前特教学校来了“男妈妈”

时间:2017-05-12 15: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母亲节即将到来,鹿泉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的“男妈妈”又出现了。

  “妈妈,您又来看我了,今天我有礼物送给您!”5月11日9时许,在鹿泉区特殊教育学校的教室中,学生小宝(化名)一边大声喊着,一边扑向了一名穿着公交制服的年轻男子。

  男子怎么成了“妈妈”?原来,小宝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孩子,由于先天性疾病,他的智力发育不健全,胆子特别小,除了自己妈妈以外,小宝没有和任何人有过交流。今年初,一次偶然的机会,小宝跟着家人去乘坐公交车,在临下车时,小宝竟怯生生地对着司机石明宇叫了一声“妈妈”。就这样,俩人的“母子”情缘开始了。随后每到节假日,石明宇就会到鹿泉区特殊教育学校,看望这里的孩子,孩子们也都和小宝一样,顽皮地叫石明宇为“妈妈”。

  想到母亲节即将来临,石明宇专程带领公交游5路车队的男司机们来到学校,作为“公交妈妈”和孩子们一起游戏互动。对于这样的活动,志愿者路战正说,他所行驶的线路比较偏远,线路上全是男车长,这次作为“公交妈妈”来到学校,就是要把“母亲”的爱全部带给孩子们。男司机们纷纷表示,看着孩子们欢乐的笑容,大家都非常开心,他们希望能给孩子们带来欢乐,并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来关注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

相关新闻:

教育部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学校对有偿补课默许纵容

孙朝娟:授业解惑 大山里的老师妈妈

女儿出生两月妈妈撒手人寰年轻爸爸撑起家

坐过站忘了回家路 公交员工帮女孩找妈妈

险!错把油门当刹车 轿车"闯卡"大学校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