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石家庄净空区乱飞无人机 最高罚10万

时间:2017-04-20 16: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17日14时15分,四川成都双流机场受到无人机干扰,10多架航班备降其他机场。今年以来,杭州机场、绵阳机场、昆明机场、哈尔滨机场、重庆机场就先后发生了无人机“黑飞”影响航班正常飞行的事件。石家庄机场提醒公众,机场净空区域内,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不能释放无人机。

  民航局于2016年4月就《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空中交通管理办法》征求意见,明确了机场净空保护区就是无人机管控区域,未经相关部门批准,不能释放无人机。石家庄机场净空保护区区域就是跑道中心点两端外各20公里、两侧各10公里的矩形范围。

  石家庄机场现场指挥中心副主任杜年辉介绍,飞机在起降过程中,飞行高度低,一旦与无人机产生撞击,或无人机吸入发动机,可能会造成机毁人亡的严重后果。“目前石家庄机场有完善的无人机干扰处置流程,能够确保及时、高效、妥善处置无人机影响航班运行事件。”杜年辉介绍说,机场净空管理部门还定期在一定范围(区域)内进行净空巡视,以便及时发现处置无人机黑飞的情况。石家庄机场还计划购入电磁干扰枪,通过人防和技防共同确保净空安全。

  《民用机场管理条例》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域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将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造成严重后果需承担刑事责任。

相关新闻:

酒后打110辱骂民警 香河男子被拘留罚款

军事管理区出现无人机 管控防范“黑飞”刻不容缓

董事长指使司机偷倒废碱液 被罚款判刑

6月1日起无人机 将实施“实名制”管理

石家庄:“空中城管”无人机来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