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6月1日起无人机 将实施“实名制”管理

时间:2017-05-18 11: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6月1日起,我国将正式对质量在250克以上的民用无人机实施实名登记注册。

  民航局空管办副主任张瑞庆16日在民航局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用无人机的登记注册制度是国际上普遍采取的一种管理方式,是无人机管理的基础。民航局已经初步完成了民用无人机登记注册系统的开发,将于5月18日上线运行。

  同时,民航部门正在积极建立无人机实名登记数据共享和查询制度,实现与无人机运行云平台的实时交联。

  近年来,国内无人机违法违规运行(俗称“黑飞”)威胁民航安全的事件频发,近来成都机场、重庆机场接连发生的疑似无人机扰航事件也受到舆论广泛关注。

  为保证机场及周边飞行安全,加强对无人机的管理,民航局还将发布民用机场保护范围数据。张瑞庆说,民航局按照国际民航组织标准,收集、整理了全国运输机场障碍物限制面保护范围(机场禁飞区域)数据,以更有效地利用电子围栏等技术保障安全。民航局将于5月18日发布首批155个机场保护范围数据,后续还将不断补充完善。

相关新闻:

军事管理区出现无人机 管控防范“黑飞”刻不容缓

点击率高的秘密!大数据揭秘朋友圈热帖门道

河北巨鹿警方协助辽宁警方
破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数据案

石家庄:“空中城管”无人机来啦

二氧化硫数据造假 两名法定代表人被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