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为逃避监管 渣土车司机擅自关闭北斗系统

时间:2017-03-24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针对春季工地开工多,渣土运输忙的现象,市城管委打出了“约谈、盯守、联查”组合拳,对渣土运输整治保持高压态势。3月20日,市城管委联合交管局、住建局进行执法检查,当晚共查处违规渣土运输车五辆。

  当晚11时50分左右,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巡查至友谊大街学府路附近时发现两辆未使用原车密闭装置的渣土车,执法人员当即让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在执法人员询问有无核准文件、三联单时,司机一直逃避,拒不配合检查。经过执法人员的进一步检查,发现这两辆车的司机擅自关闭了北斗定位系统,逃避监管部门对行车轨迹、行车路线、行车时间的监管。通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这两名司机终于承认错误,接受处罚。

  次日凌晨1时左右,执法人员又在友谊大街发现一辆密闭不严的渣土车,经过检查,车辆的核准文件、三联单都是正规的,但原车密闭装置未能将渣土完全覆盖。执法人员对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司机立即现场整改,对苫布进行修复。当晚,执法人员还在槐安路与西三环交叉口、中华大街与翠屏路交叉口查处两辆违规渣土车辆。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强建筑垃圾倾倒末端管理,规划设置新的建筑垃圾倾倒点,同时进一步加大渣土运输管理,按照市政府大气预警要求和市容管理相关条例,对检查过程中个别违法违规的运输车辆严管重罚。

相关新闻:

城管队员霍亚强: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石市新增6处礼让斑马线电子警察 1处禁鸣喇叭设备

石市城管委加强市政设施维护 让市民便捷出行

石家庄:“空中城管”无人机来啦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本月严查校车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