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本月严查校车安全

时间:2017-05-08 13: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省公安厅交管局决定在本月开展校车及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集中整治月专项行动。

  行动中,交管部门将会同教育部门对辖区所有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检查学校(幼儿园)安全管理制度、台账等管理责任落实情况,详细掌握辖区内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数量、服务的学校(幼儿园)、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和路线等基本情况。同时,对辖区内校车标牌和接送学生车辆标识发放、车辆检验情况、驾驶人资质情况逐一检查登记。对不符合准驾资质的驾驶人及时清理;对未在公安交管部门备案登记的接送学生车辆要限期备案登记;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检验条件的车辆,立即予以停运,不消除隐患禁止上路行驶;对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立即予以报废。

  交管部门还将根据上下学时间,集中调用警力,加强上下学高峰时段的巡逻管控和安全检查,严格查处超速、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将及时通报相关学校(幼儿园),并会同教育部门对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学校(幼儿园)进行倒查问责。

相关新闻:

雄县幼儿校车致死案: 连环错

国一国二标准车辆11月起禁入主城区

石市新增6处礼让斑马线电子警察 1处禁鸣喇叭设备

高速交警开展夜查行动 重拳治理严重违法行为

5月8日至17日进京车辆可办理《安检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