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魏县以“绿色”开道促进小麦高产高效

时间:2017-03-22 17: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来,魏县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狠抓小麦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各项关键措施落实,促进了小麦绿色高效发展和农业生产整体进步。

  成立组织。魏县财政局迅速落实资金,把绿色高产高效创建工作做为今年农业生产的头等大事,成立了小麦绿色高产创建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组建专家技术指导组。明确任务指标和工作进度,强化工作责任和保障手段,细化技术措施和人员配备,高产创建田块要落实到乡、村和农户。

  科学选址。专家组通过实地调研,选择在小麦主产区牙里、双井、边马等三个乡镇建设3万亩小麦高产创建示范方核心区。重点示范推广五大绿色增产增效关键技术,有效推进统一整地、统一供种、统一肥水管理、统一病虫防治、统一培训、统一机械收获(粮食),确保实现粮食生产亩用水量减少20%左右,化肥、农药使用量下降5%左右。

  机制创新。通过不断创新社会化服务方式与机制,组建了病虫害社会化服务组织11个,给与一定器械支持,扶持加快病虫害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组织发展。加快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56人,有力促进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激发了粮食生产发展后劲。

相关新闻:

魏县“孔子学堂” 收十余万学费后关门

抢夺嫌疑人拒捕 连伤魏县三民警

邯郸41岁女教师 赶生二胎命丧医院

魏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魏县师生同做一张卷 七旬老者上考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