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切实维护好老年人权益

时间:2012-11-14 09:4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我国老龄人口的不断增多,如何及时有效地保障老年人权益成为当前必须关注的热点问题。笔者以为,在现阶段,必须突出强调政府职能作用,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

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作用,增加政府投入。做好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政府发挥着主导作用。今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首次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国家及我省“十二五”规划都将完善养老制度作为重要的民生问题加以部署。为此,各级政府应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加对老年人权益保障的投入,建立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确保老年人基本的养老权益得以实现。

加强对老龄问题的调研与分析。政府部门应通过设立专门的调研部门、委托专门性的社会组织机构或委托有实力的科研院所进行调研,也可通过购买社会服务的方式向社会机构购买调研数据,为老年人权益保障政策的制定和实施提供参考。要把老年人权益保障列入常规的调研活动中,建立动态的老年人权益保障状况数据平台,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相关新闻:

老人20年自己理发 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老人遇搭讪 上万元手镯被骗走

一车老人没带雨具下不了车 热心公交人冒大雨送回宾馆

听课免费领礼品?骗人的! 300多名老人被骗30余万 6名嫌犯落网

雨中背老人转移 老人锦旗谢司机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