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深度聚焦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袁妙枝呼吁 关爱“衰老”的张北防护林

时间:2012-03-29 13: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1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袁妙枝又一次走进守护了36年的张北防护林,看着一个个树桩和一些即将枯死的树木,许久沉默

汽车驶出张家口张北县城,沿245省道北上,不久便有成片的树林从公路两侧冲入视线。

“树头光秃秃的,都是死了的;仅有主干没有枝干的,也是死树。到处都是老化枯死的树。”3月18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张北县张北镇农业综合服务站站长袁妙枝指着无边的树林说。行走在林地间,她不时俯身抚摸着一个个树桩,光秃秃矗立着的树干,树皮上布满裂口,手轻轻一撕便哗啦哗啦大片脱落。一些枯树被大风刮断,不久便会被拾柴的村民捡走。

这些树木属于张北防护林,也是大名鼎鼎的“三北防护林”的一部分,大多数是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种植的。在十年九旱的恶劣气候下,在坝上肆虐的风沙考验下,60万亩防护林像孩子一样诞生,在人们的艰辛养护下长大,茂盛,防风固沙保护农田、牧场,又不知不觉地开始衰老了。

守护这些防护林36年的袁妙枝心痛不已,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提交建议,张北防护林已出现衰死现象,再得不到治理,防护林守护的良田和牧场将再次面临风沙的威胁。

相关新闻:

游客称在张北草原被骡子碰瓷 警方还原事件真相

省人大代表蔡德宽:立法破解物业管理难题

河北省人大代表张之永:电动车管理亟待立法

【瞬间】张北县乡村女医生史砚虹

共6页: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