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天津无证违建别墅群被曝光后 官方无任何回应

时间:2013-01-30 12: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东赵庄村以“建设新型农村社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为由,违法公然建设国家明令禁止的别墅项目,在没有取得任何立项、用地、施工等手 续的前提下,非法施工建设建设别墅群达六年之久,整个别墅群近300余套。而就是这样一个连任何手续都未办理,任何条件都不具备,属于典型的违规违法兴建 的项目工程,该镇的主要领导却表示所有手续都在办理当中,市、区政府都知道这个项目。同时还指责,这么长时间批不下来是职能部门不作为!

平安保险公司投资开发别墅 未批先建,无证施工长达6

丰郡别墅群位于天津市北辰区西堤头镇东赵庄村,记者在现场看到近300余套二层别墅已经全部建设完工。据了解,丰郡别墅群是由天津平安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占地39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0000平方米。

网上资料明确显示丰郡别墅物业类别为“别墅”,建筑类别为联排独栋。开工时间为2007-01-01,竣工时间为2013-01-01。开发商、投资商均 为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进度为一、二期竣工,三期在建,更新时间为2012-11-29。

国家禁令成空文,官员坦承无证动工,称为改善百姓生活

自2003年开始,国家就明确提出停止别墅用地供应,随后各地对别墅用地的审批逐年严格,特别是从2006年起,全国全面停止别墅类用地的供应。今年2月 公布的《关于做好2012年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重点工作的通知》,再次强调严格控制高档住宅用地,不得以任何形式安排别墅类用地。这已经是自2003年 以来的第五道”禁墅令“。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独栋别墅无法通过政府部门的立项与规划审批。

国土主管部门之所以连发“别墅禁令”是为了提高土地利用率。因为别墅大量占用土地,而中国土地资源紧缺,若任由别墅野蛮生长,不但18亿亩耕地红线守不住,也将从长远上影响可持续发展。因此,“别墅禁令”成一纸空文让人深深忧虑。

记者在西堤头镇了解此项目情况时,主管城建的郭镇长明确表示,此项目目前无任何手续,所有手续都在办理中。手续从06年开建就开始一直在办理了,但是至今都没办下来呢。村里也都是为了改善老百姓的生活,也都是为了老百姓好,希望你们可以理解。

被多家媒体曝光后 天津官方至今无任何回应

1月19日经多家媒体曝光《天津北辰区违规兴建别墅群 无证动工6年 官方称手续仍在办理》一文后,至今天津市政府官方无任何回应。

相关新闻:

隆尧道路工程用“无证”管道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