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可怜梧桐被“活埋”只露个“头”(图)

时间:2012-09-04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树冠距离地面很低。本报记者 张静雯 摄

昨日一先生来电:

我坐车沿和平东路走到秦岭街北口附近时,发现路边很多梧桐树都有半截被埋在路面以下,甚至有的只露着树冠,看着太可怜了。

本报记者 张静雯 调查:

昨日15时,记者乘坐公交车沿和平路一路向东,发现从昆仑大街北口向东逐渐开始出现报料人所说的“被埋半截”的梧桐树,主要集中在路北侧。这些树枝繁叶茂,枝干粗大,主干直径多在20厘米左右,但是很多树干在地面上露出的部分高度只有1米多,看上去和市区内大部分四五米高的梧桐树明显不同。

在秦岭街北口附近,记者见到了两棵更“可怜”的树,露在地面上的部分只有树冠,好似一个人被活埋后只露着脑袋。经过仔细观察,确定这是梧桐树的树冠,并非大型灌木。并且记者注意到,所有树干被埋的梧桐都没在便道上,而是站在慢车道的边缘,树木底部都堆积着不少淤泥。

这些树是如何变成这样的?就此问题记者先后咨询了多家相关部门,但工作人员都表示这些树不归自己管辖,需要首先弄清它们的产权归属问题。其中,高新区园林绿化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这些树站在慢车道边上,不属于绿化带内的植物,有可能是道路加宽等原因造成的,因此要找公路部门,而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表示该路段亦不在管辖范围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