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买兜鲜枣竟甜得发苦

时间:2012-09-04 1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眼下鲜枣开始陆续上市,建明小区的刘女士在街边市场买来一兜子鲜枣,待拿回家后一吃,甜得发苦,后来才知这些枣是经过特殊加工的。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刘女士买的大枣,这些枣个头很大,有的竟然长达三四厘米。枣的外表多是红绿相间,煞是好看。拿起枣来一闻,有一股淡淡的怪味儿。放进嘴中,咬一口,感觉甜得有点过头,而嘴中留下的却是苦味。

刘女士说,两天前,她在家附近的马路边看到一个推着三轮车卖大枣的,那些大枣看上去个个都很新鲜,当时有好几个人都围着买。她也就凑上去问价钱。十块钱二斤,当时小贩还特意从自己的手边拿起一颗枣让她尝,她尝后感觉很脆很甜,于是就买了四斤。拿回家,刘女士用清水洗了洗,装盘放在了茶几上。孩子回家拿起来就吃,结果一颗枣刚进嘴就立刻吐了出来。

“这是什么味儿,真难吃。”听到儿子如此说,刘女士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儿,捏起颗大枣尝尝,同样也是刚吃了一口就吐了出来,甜腻得发苦,有股浓浓的糖精味儿。刘女士说:“我对这种味不陌生,小时候也经常吃糖精。只不过好像国家曾有过规定,农产品中禁止使用糖精,后来糖精这种东西也见得少了,没想到如今又遇到了。”

据多年从事大枣种植和加工产业的徐师傅介绍,糖精属于人工甜味剂,一些不法商贩为了让鲜枣有个好品相好销售,经常用糖精浸泡。如果长期食用这种经过糖精加工过的鲜枣,会对人的身体健康如神经系统等造成危害,尤其是对老人和小孩,其危害程度更甚。所以在买鲜枣时,最好掌握一些小技巧,如看鲜枣颜色,如果是全身通红,且红得发紫,这种枣最好不要买。还有就是用舌尖舔,因为经过特殊加工的鲜枣外表会较甜,细品会觉得甜得发苦,用水冲洗后,表皮的甜味会降低。(社区记者秋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