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路考闯红灯驾校让交罚款

时间:2012-08-24 15: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王先生来电:我在市区路考时,闯了红灯。结果,驾校让我交了200元罚款。请问路考时交通违法的罚款,到底该由谁来承担?

本报记者 孙会芳 实习生 陈晓云 调查:

王先生在某驾校报名学习驾驶,昨天上午路考。考试结束后,教练员告诉他,在路考时闯了一个红灯,到驾校交200元罚款就算考过了。王先生交了200元,但事后感觉有点不对劲。

记者查询《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20条规定,学员在学习驾驶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由教练员承担责任。但是,在路考中有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造成交通事故的,责任由谁承担,该条例并没有明确规定。

随后,记者咨询了市交管局法制处。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有关法规,如果是学员在正式道路上驾驶黄牌“学”字头车辆练习,交通违法了应该由陪同的教练员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如果是正式的路考,个人认为考官应该承担连带责任。

此外,长安交警大队中队长杜普告诉记者,机动车闯红灯被电子监控设备记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计3分,罚款100元,而不是200元。

采访中,一位驾校负责人称,当前驾驶培训市场竞争激烈,培训一名学员赚不到几百元,如果学员的交通违法或事故都由驾校承担,驾校有些吃不消,多数都是要求学员掏腰包。有市民建议,在法律没有明确规定的情况下,由考官出具情况说明,撤销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