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兼职代刷信誉 2000元打水漂

时间:2012-08-23 14:2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几天前,沧州市大学毕业生小刘在网上看到一则招募淘宝店铺有偿“刷信誉”的信息,本想找份兼职多赚点钱,没想到却被骗走了2000元。

小刘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在网上看到一则招募淘宝店铺有偿“刷信用”的兼职信息,称拍1000元就能领到5%的佣金。按照对方的要求,她和男友先是填写了一张申请表交上去,审核之后就开始领“任务”。小刘的任务是进入一家店铺拍下对方的点卡,完成付款后给商家好评,通过网络截图最后退还货款并领取报酬。

小刘第一次拍了价值260元的虚拟商品点卡,不久对方便发来了网络截图,表示所退货款及佣金24小时后打入她的支付宝账户。随后,小刘的男朋友又拍了两款虚拟商品,3次共计花费2000元。本以为第二天晚上就能领到那100元佣金报酬,可过了约定时间却发现,不但佣金没有到手,打过去的2000元钱也没有回来。小刘赶紧与卖家联系,但对方始终不作答复,和之前联系的QQ号发信息,对方也不搭理。最后,她又致电淘宝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遇到的应该是“黑中介”,把2000元钱套走了。

对此,律师表示,网店刷信誉本就违法,因为卖家和刷客之间的交易行为是虚假交易不受法律保护,所以这一社会新现象还属于法律监管的真空,希望广大网民能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

网上结识合租人 交了房费被骗走

托人找工作 被骗65万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