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守着河边住睡觉不敢开窗户

时间:2012-08-22 1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昨日,4位读者来电: 民心河南线又臭又脏。

本报记者 杨琨 调查:

昨日,李先生反映,从民心河边路过,呛得难受,晚上睡觉都不敢开窗户。对此,记者昨日与民心河管理处取得联系,获悉主汛期已过,民心河将于9月中旬进行再蓄水,民心河南线水质将会得到大大改善。

昨日,石市民心河管理处河道科副科长殷勇表示,水少,是由于近期雨水多,民心河必须低水位;水臭,则是因为近期雨水天气增多,雨水和污水冲入民心河,天气一热,民心河比平日要臭。殷勇表示,目前,主汛期已过,根据往年的天气情况,主汛期一过,大的强降雨会减少,因此,民心河沿线相继开始关闭部分雨水闸门,为9月中旬进行再蓄水做好准备工作。

据介绍,民心河南线,是自平安大街至富强大街段的民心河,由于雨污不分,一到夏季,又臭又脏。今年6月份,因京广铁路闸门上游一段河道从渠底向上冒污水,有关部门立即进行排查维修,目前冒污水情况已经解决。为了彻底解决南线又脏又臭的问题,目前,民心河南线已经着手改造,待雨污彻底分流后,民心河南线将告别又臭又脏的现状。

另外,今年9月中旬,整个民心河蓄水量将达200万立方米,将引自岗黄水库的水,通过石市地表水厂的管道,引水到民心河,届时,民心河南线的水质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