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曝光台 正文

黄瓜难运上学难行 青县皮庄子这条路何时修一修

时间:2012-05-09 10: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随着夏季的来临,河北省沧州市青县皮庄子的村民又为门前那段坑洼不平的土路发愁了。村民说,附近几个村庄都种植黄瓜,这条路是通向蔬菜交易市场的必经之路,“可坑洼不平的路面不但影响运输,还把黄瓜颠得品相不好卖不上价钱。”另外,一到雨季自行车、电动车都开不出去,学生们上学也成了“老大难”,大家都盼着这条路能尽快修一修。

  道路坑洼不平,严重影响村民们的出行。代晴/摄

  家住青县曹寺乡皮庄子村的村民告诉记者,他们门前这条由曹寺中学到皮庄子的乡间公路原本挺平坦,但2009年修廊沧高速的时候,因为许多大车从此经过,路面就被轧坏了。从此以后,这条路就越来越难走。由于附近几个村子都搞大棚种植黄瓜,而这条路又是通往蔬菜交易市场的必经之路,所以菜农们特别盼望这条路能赶紧修一修。“到曹寺也就10分钟的路,赶上下雨下需,我们运输一次得一个小时。”一位菜农说,由于路面颠簸难行,很多时候黄瓜都被颠得花也掉了,刺也没了,品相一不好,每斤起码少卖几分钱,菜农们运输一次基本上都是上千斤,里外就差几十块钱,天天如此算下来一年得搭进去不少钱。

  村民们还说,路不好走不光影响黄瓜的运输,就连学生们上学也成了“老大难”,“一下雨,自行车电动车就骑不动,学生们只能打车去,都是农村家庭,哪负担得起啊?”一位村民说。对此,附近不少村子的村民都向青县曹寺乡政府反映了情况,但每次都得不到什么答复。5月7日下午,记者与曹寺乡政府取得了联系,一位负责宣传工作姓刘的同志说,村民反映的这条路的确不好走,乡里也向县里做了汇报。目前,这条路的整修已纳入青县的路网规划,虽然现在还不知道具体的施工时间,但预计就快要动工了。这位工作人员说,乡里会继续向上级反映,把百姓的呼声传递上去,争取早日开工修路。

相关新闻:

青县运河河道无序取土现深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